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打假熱線」成立宣言

「打假熱線」成立宣言
三月上旬,也是北非有反政府活動(有人想中國也出現「革命」),以及中國利比亞撤僑行動十分成功之際,一則自稱是由RAND發放的「中國趨勢報告」在網上火速流傳。其轉傳之迅速及廣泛,「殺傷力」遠超印刷媒體。
有朋友不值製造流言者所為,四傳郵件想找人出手指出 「假RAND」,《驚人預測:10年後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之一》 問題何在。我在忙於跟進兩會及工作謀生,回郵晚了,朋友再來郵件,慷慨陳言:
~~~~~~~~~~~~~~~~~~~~
……我認為這個問題值得重視,原因如下:
(1) 正值中國在紐約電子屏幕上為中國形象推廣之際,這些反華反共的「在美華人」卻來個針鋒相對;網上忽然多了一波波的流言有目的地對近期的中國(利比亞撤僑行動做得極漂亮/有外國勢力想中國境內也有「革命」同時出現)對著幹,搞「反宣傳」。

(2) 溫總說的要讓中國人活得更有尊嚴,這句話應包括「我們面對敵對外國勢力不合理的攻擊時,應予以回擊,找回尊嚴」,决不宜視之等閒。默許這些惡意攻擊在網上流傳、那怕是嗤之以鼻的不回應,都是對中國人尊嚴的傷害──因為那些網上郵件把中國人、中國事,說得很賤,很不堪!

(3) 不管這些流言寫得有多差勁,一如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再差也畢竟有好幾萬人受騙!!!很高興有李敖,有李敖出來撥亂反正。

(4) 當前的中國在蹭蹬中進步!在做實事,有太多具體問題需要解決!只是,我們的傳媒不多報,甚至只挑有問題的來多報多講;最糟糕的是報導時的材料只是部份事實,卻令人深信不移。對當代中國的認知,當「正面教育」失效時,「反面教育」便變得很有威力。像「假RAND」,《驚人預測:10年後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之一》這類偽作的反面教材,「(別)有(用)心人」若「善加利用」,可加固「偏好此道」、心內反共反華者的偏見。

(5) 這些反華、反國家民族、反共的「在美華人」,眼見當前中國在國際上好不容易取得一點成績、並向中華民族復興的大方向邁步之際,她/他們,就跳出來當反面教材的製作者。

(6 ) 香港回歸十多年,但殖民思想未除。在香港要進行反殖民化的思想反省,就要進國民教育!而國民教育的其中一步,就是要把這些「好此道者」從英國的思想殖民中解放出來,幫助他們堂堂正正地做一個中國人

  懇請有能力者不要默許這些網上流言的存在,行有餘力,請有能者正面回敬這些流言!不屑,是助長它們的壯大。
~~~~~~~~~~~~~~~~~~~~
好,就讓我們一起建立一個「打假熱線」,我會努力,也歡迎大家一起努力。
方法是如遇到「可疑郵件」,請立即在朋友間通報,或在本網站內留言,好讓大家知道有這則惡意郵件。知道後,行有餘力者,請加以指陳當中的謬誤。我會努力,請留意 本網站 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com/ 內的博文,會新開「打假熱線」。會由驚人預測:10年後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之一做起,整理後立即上載到博客內。
拋磚引玉,集思廣益,歡迎大家在本博文的回應基礎上再加上補充。
!!僅以朋友上述六點慷慨陳詞「打假熱線」的成立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