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救援日本的物資要由中國卸貨及運送?

【眉批:日本的救災行政有多混亂,可想而知。
另,14日一批,由他們運;可是,當核幅射愈來愈嚴重時,卻由提供物資的救援國──中國──負責運送?!
奇怪。
不知大家有何看法?又,大家認為其要求符合一般的國際要求嗎?──歡迎有識者解惑。
真不知日本政府在做甚麼?!
────────────────────────


http://tchina.kyodonews.jp/news/2011/03/6832.html
中國駐日大使對日接受救援物資做法提出批評
20110329

  【共同社329日電】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29日在東京都港區的中國大使館召開記者會,對於11日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他向遇難者表示衷心的哀悼,並希望災區人們早日重建家園。

  此外,程永華對日本在接受救援物資方面的做法提出批評,稱應該使救援物資更加順暢地送達地震災區。

  程永華表示,中方提供的礦泉水等第二批救援物資28日運抵日本後,日方稱中方應負責卸貨並將其運往災區,對此感到不解。他提及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中方接受國際救援物資的情況,稱國際上一般都是由接收方來安排運送的。

  程永華稱,為了盡快將物資送往最需要的地方,中國大使館已經安排運輸公司運送。他透露,14運抵日本的第一批救援物資由日方負責運送。

  另一方面,日本外務省在28日發佈新聞公告稱,我國政府對於中國政府的協助深表感謝。(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