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談情操-謝家公祭時除下輓聯

【按:謝廷駿的家人,是最有原因、最有道理去憤怒的。不是嗎?兒子/兄弟人品及性格是這樣的好。
可是,謝家在公祭時,決定把針對菲警菲國的輓聯除下來──這樣的一個舉動,令我感動!!是深刻的感動!!

謝家自己祭拜時,掛之;因為確實是既悲且憤。可是,公祭時(尤其是可能已有人告訴他們,有傳媒及電視台以此為報導焦點之一),謝家選擇除下。──這就是分寸分寸,是修養之一種。難求之極)。從中反映,謝家各人人格高尚──不再擴散恨。

傅卓仁才39歲,真年輕。傅太獲釋,即場想及的,是多帶一個「跟自己兒子年齡相若」的孩子。傅太所表現的,除了是機智,還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高尚情操!而且,傅太的行為,是臨危時條件反射式的即場反應,即是「以及人之幼」完全發自內心直覺,是她人格底層的表現。

這樣的一位女士,她的丈夫大概也脾性相近。當查小欣之流的人在專欄及言行上仍然叫人繼續「我憎恨」之同時,傅卓仁家屬在遺體安葬景仰園後,於感謝各界關心的公開信上同時呼籲:「希望大家別將悲哀和憤怒轉化成仇恨」──這,就是情操,人格高尚的表現。

也難求啊。難在一家人也浸淫在哀慟中的當下,竟然仍想得及他人、整個社會的影響,以及不要擴散仇恨!這,就是有品和人格高尚的反映。】



謝廷駿的靈堂原本掛有「天地不容 恨菲國劣警殘兵」輓聯,但在公祭開始不足10分鐘後,便把輓聯拆走,家屬沒解釋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