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2010-9-8 新聞摘要,4則──按個人判斷排序

■ 中國將在伊朗建20億美元鐵路 2010/09/08
http://www.atchinese.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8950:20&catid=18:2009-01-12-14-50-33&Itemid=110

【按:十年前去過伊朗,很喜歡當地的風土人情。
走訪古城設拉子時,參觀了伊朗中世紀的詩人Mausoleum of Hafez的紀念公園。導遊在團友的熱情要求下朗誦紀念碑上Hafez的詩作,讓大家感受波斯語詩歌的抑揚頓挫。
此外,在香港未流行伊朗片時已在朋友的介紹下追看風格獨特的伊朗電影。導演基阿魯斯達米﹝عباس کیارستمی Abbas Kiarostami﹞的片子一定不會錯過……
因此,每次聽到美國要制裁,甚至攻打(大可用無人駕駛飛機又來一次「斬首行動」,以及借以色列出手)伊朗時,都會心有慼慼然。
祝福這個國家可以走出一條生路,人民安居樂業。】

  中國和伊朗12日將簽署在伊朗西部建設鐵路網的合作計劃,投資高達20億美元。
  按計劃,這條鐵路從德黑蘭一路到伊拉克邊境上的霍斯拉維,長約360英里,橫貫哈馬丹和克爾曼沙阿,預定兩年半完工。伊朗政府指,這條鐵路把伊朗與伊拉克、敘利亞連接起來,將成為中東走廊的一部分。
  http://news.sina.com.cn/c/2010-09-08/051118081683s.shtml(這一郵址的報導更詳細。/另,可注意中緬孟也會建陸路交通。/而伊朗建的不是高鐵,是提了速度的鐵路系統。)


■ 新修訂的國家審計準則公佈 明年1月1日起施行
http://big5.ce.cn/xwzx/gnsz/gdxw/201009/08/t20100908_21801607.shtml
2010年09月08日 21:3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北京9月8日訊 據審計署網站消息,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日前簽署第8號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署令,公佈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審計準則》。
  據悉,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審計準則》於今年7月8日經審計長會議審議通過。新的審計準則包括總則、 審計機關和審計人員、審計計劃、 審計實施 、審計報告、審計品質控制和責任、附則,共七章。
  審計準則的修訂和頒布,是繼審計法和審計法實施條例修訂後,中國審計法制建設的又一件大事,是完善中國審計法律制度的重大舉措,......發揮審計保障國家經濟和社會健康運行的“免疫系統”功能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 中國對平頂山等3起特別重大事故71人給予黨紀處分
105人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1026/12671644.html
  新華網快訊:國務院日前對河南平頂山新華四礦瓦斯爆炸事故、平頂山興東二礦炸藥燃燒事故、湖南湘潭立勝煤礦火災事故的調查處理報告做出批復,認定這三起事故均為責任事故。
  新華網快訊:我國依法對平頂山兩起礦難和湘潭礦難共三起特別重大事故71名事故責任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05名涉嫌犯罪的責任人已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 俄擬推人民幣盧布掛牌交易2010-09-08 23:28:00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848021/1.html
  莫斯科銀行同業外匯交易所總裁阿甘別吉揚說,俄羅斯計劃近期推出人民幣兌盧布直接掛牌交易。……計劃是由俄聯邦中央銀行發起的。
  ……馬利奇說,目前已有大約30家銀行對這一交易工具表示感興趣,其中既包括俄羅斯的銀行,也包括中國各家銀行在俄羅斯的分支機構。【按:事情於2010年3月開始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