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菅直人-比鳩山識相

【按:民主黨鳩山由紀夫上任前一改過去日本對美國的態度,既說要重新加入亞洲這個大家庭,又說「要與美國平起平坐」。結果,他閃電下台。

新接任的菅直人最初仍蕭規曹隨,如鳩山般嚷著要搬遷沖繩的美軍基地。但自從他被爆出有私生女醜聞後(這對他是一個警告),便於軍演上乖乖地緊跟美國(私生女醜聞立即消音);此外,甚至亦步亦趨,也單方面制裁伊朗,完全擺出一副甘為美國馬前卒的架勢──看來,菅直人「大有前途」!不會有鳩山般的命運,而小澤的挑戰亦未必成功。】

留意一些不被香港主流傳媒重視、卻意味深長的國際新聞。

首相府智囊報告書:
日本防衛政策應關注 朝鮮半島和臺灣海峽  (2010-07-27)
http://www.zaobao.com/special/china/sino_jp/pages4/sino_jp100727.shtml


中國深海載人潛水器海試首次突破3700米水深紀錄,並於南海海底插上中國五星紅旗。
2010年08月26日 16:34:41  來源: 新華網
http://news.xinhuanet.com/2010-08/26/c_12488316.htm

日本宣稱,將派無人潛水器勘測東海海域的有無石油等資源。
2010-09-05 09:00

■ 日本擬單方面制裁伊朗 2010-08-04 09: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3日電 
http://www.ccdy.cn/2010-08/04/content_491431.htm  及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nz-09032010141056.html
http://www.ccdy.cn/2010-08/04/content_491431.htm

日本政府3日舉行內閣會議,決定對伊朗實施進一步制裁,凍結部分與伊朗核計畫有關的團體資產。
日本共同社報導,資產凍結涉及40家實體和個人,包括一些伊朗銀行、與伊朗核計畫或彈道導彈計畫有關的航運企業和個人。
另外,制裁措施還包括防止涉及大型常規武器供應的資金轉移、原則上禁止與伊朗核計畫有關的對日投資等。

伊朗稱無法容忍日本對其實施進一步制裁 2010-9-5 21:45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toryid=85036&sel_lang=schinese

【共同社德黑蘭9月5日電】針對日本政府3日經內閣會議批准對伊實施進一步單獨制裁決議一事,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5日對國營伊朗通訊社表示:「無法承認其正當性,難以容忍。」
發言人警告稱:「對伊朗進行制裁的國家將失去從我國得到的利益。這不僅會給該國自己的企業帶來不利,也為競爭對手的其他國家創造了機會。」還表示:「應該明白這種以伊朗的和平核開發為藉口的政治舉動是剝奪伊朗基本權利的行為,不會對我們形成壓力。」(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