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大和解」是「暗渡陳倉」──范徐麗泰的國情為何避談六四

「大和解」是「暗渡陳倉」──范徐麗泰為何避談六四
2016-3-24觀察筆記
發展至三月底,水落石出。由二三月間發起的「大和解」已漸現「暗渡陳倉」的真身,目的是拯救開始不受歡迎的反對派!提「大和解」不是甚麼「釋出善意」,是把在萌生壯大的、對反對派的質疑重重地打下去。
提「大和解」,必須是我方(親中愛國)處於劣勢下才提出;可是,今時今日形勢並非如此。某些陰陽怪氣建制派,以及所謂的前民主黨「溫和反對派」,在反對派本土化引來市民、商界及社會反感時來提出「大和解」?這「大和解」是用來拖覺醒力量後腿的陽謀嗎?

最新一宗拖覺醒力量後腿的,是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及前局長曾德成等走出來成立的教育中心。這中心標明推廣中國歷史、文化和國情教育,卻不談六四當六四廿五週年在香港也炒不起來,那所謂的常設六四紀念館去的人小貓三四隻,愈來愈多人敢以六四為題做講座,支聯會拿出來的「鐵證」在互聯網時代已被證明很多是假的,大眾開始知道甚麼是顏色革命1.0……等等的時候徐麗泰及曾德成等走出來要「避談六四」?!
只能說,在不少人努力把六四講清講楚之下,「六四議題」在香港只要多花一兩年攻堅,便形勢逆反甚至消解,范徐麗泰那教育中心的「避」,是把已漸見清晰的議題曖昧化。這本身,就是撐反對派支聯會的頹勢。

如幾年前同一批人走出來倡「大和解」,是真心想為國家及香港好;但在佔中佔領失民心,旺角鳩烏及暴動害苦小商戶,猴年旺角暴動再大失民心下去倡「大和解」,只能視為是拯救整個反對派的一步棋。
建制力量會全線崩坍嗎?投降氣氛在蠶食日漸壯大的愛國愛港力量!

再攻堅幾年,民間覺醒的力量便會更明顯。可是,就是有人在攻堅關頭談「大和解」!吸引貪舒服、怯戰的建制中人?早前,連HK01《說好的「中立」呢?》※)也露底了,這場「大和解」,你信?※http://hkgpao.com/2016/03/%e8%aa%aa%e5%a5%bd%e7%9a%84%e3%80%8c%e4%b8%ad%e7%ab%8b%e3%80%8d%e5%91%a2%ef%bc%9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