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黎每月幾十萬養《主場新聞》--蔡東豪說「香港變了」。對,就是因為有他們、有黎智英「美資」的水果系。

譚詠麟說,自從「黎智英壹传媒出现后,他都不认识香港了」。
黎智英有份出資的《主場新聞》創辦人之一蔡東豪說「香港變了」,對,就是因為有他們、有黎智英「美資」的水果系。黎每月幾十萬養《主場新聞》。
蔡東豪說香港說「白色恐怖」,有呀!在大學校園,誰敢在校園內反佔中!

【註:讀下文,同時要讀《黎智英扬言再捐款反对派 谭咏麟称壹传媒出现后他都不认识香港了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hk/2014/07/blog-post_30.html及《白色恐怖籠罩校園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hk/2014/07/blog-post_29.html
--------------------------
香港反对派网站《主场新闻》停办 创始人梁文道称受政治影响多
2014-07-29 19:03:23

香港反对派媒体《主场新闻》726日结束运营。这家网站由梁文道、刘细良、蔡东豪和宋汉生联合创办,号称“核心价值观为民主普选、人权法治、自由多元”。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主场新闻》或与经济问题有关。这家网站创办两年来从未实现收支平衡。合作伙伴《苹果日报》削减预算后,《主场新闻》更是大受影响。
梁文道认为,“主场”浏览量日均IP30万,流量极高,但广告量奇少,显然是其政治立场倾向泛民,令中资机构、大财团纷纷却步。另一位主办者蔡东豪在结束语中表示,从前只想为香港做点事,但“原来今天的香港已经变了,做一个正常公民、做一个正常媒体、为社会做一点正当的事,实在不容易,甚至感到恐惧”。
《主场新闻》于2012728日创刊,彼时四位创办人踌躇满志,创办人之一的蔡东豪既涉足媒体,也曾是多家上市公司高管,他在创刊词中称,把媒体当做一单生意,“主场新闻是一盘认真的传媒生意,胆粗粗地作为香港传媒开拓者,走进新媒体纪元。”
据《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2013年报道,这是一家立场鲜明的新媒体,强调维护本土核心价值——民主普选、人权法治、自由多元等普世价值。其专栏作者徐缘表示:“要给这个城市树立一套正确价值观。”靠着这个理念,百余人免费为《主场新闻》撰写专栏。“驱使他们这么做的是创办人的魅力和鲜明的信念”《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称。
主场新闻创始人 梁文道 刘细良 蔡东豪 宋汉生

然而,这盘却生意艰难地走了两年整,蔡东豪在结束语中感慨香港变了,做一个正常公民、正常媒体不容易了,“一股白色恐怖氛围在社会弥漫”。
“我曾一度相信香港还是一个正常的地方,一心以为可做一个关心香港的公民、一个相信市场的商人,很明显,我错了。在一个不正常的社会和市场,做一个正常的公民和商人,原来竟是错误的幻想。”

梁文道:政治立场故 无人愿意投放广告
联合早报网727日道出《主场新闻》未能继续营办的原因。其一,“主场”开初营运资金,大部分是来自于蔡东豪与《苹果日报》财经版“金融中心”的合作计划,其撰稿和合作费均投放于主场,涉及金额每月数十万元,但今年初苹果因被抽广告而要削减预算5%,“金融中心”遂由原来星期一至五刊出,变为只在周一刊登,可投放于主场资金大减。据悉,《主场新闻》每月开支最少要30多万港元,一年要500万港元。
其次,梁文道认为“主场”每日浏览多达30万人,相信是众多网上媒体之冠,理应有不少广告客户,但广告量过去两年几乎没有,“大部分是靠蔡东豪拍膊头(观察者网注:拍肩膀)争取回来”,“肯定与政治立场有关,否则难以解释,中资机构肯定无广告,但大财团、银行都无兴趣落”。
有消息指出,曾经在“主场”卖广告的,包括电讯盈科(观察者网注:香港最大电讯公司)及大快活(观察者网注:香港一连锁快餐),但估计因蔡是大快活的非执行董事才找到这广告。
梁文道形容,蔡视“主场”为“亲生仔”,一直希望把主场当作一盘生意营运,因此不愿意接受捐款,蔡上月初受访时亦乐观指出,网站每日浏览次数有数十万,有近200名活跃博客,不担心生存问题,又说收入开始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