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國情小知識--中國公民四路撤離利比亞

國情小知識
因北非之亂,中國需要撒僑
注意:
不實在的所謂「中國茉莉花革命」之呼籲/跟「中國政府積極保護國民同時發生
撤僑是實事中國公民四路、分海陸空撤離利比亞

【眉批:一個國家、政府,需要做的實事非常多。不想亂,求維穩,有其合理性。
相對之下,留美的「民運人士」王軍濤在FB上與人辯論中國應不應該有所謂的「茉莉花革命」時,寫道:遇到暴力鎮壓,人民便應暴力革命。所以茉莉花不飛,子彈便要飛,總得有一樣飛
王軍濤在美國,也活得太安穩舒服了,於是,他「不怕/渴望/歡迎」亂,甚至不怕發生「讓子彈飛(見血也)」的動亂。
讓一個人口大國有發展、最基層的一般人生活成果有累積,真的靠幾場革命便可以?】
──────────────────────────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2011-02/26/c_121124381.htm
綜合消息:中國公民四路撤離利比亞 
20110226 01:16:38  來源: 新華網

    225日,在利比亞北部的班加西港,中國撤離人員排隊登上希臘精神號。新華社記者于洋攝

    新華網北京2月25日電  25日淩晨2時15分和上午9時25分,450名在利比亞的中國公民分別搭乘中國政府的兩架包機陸續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與此同時,中方租用外籍船舶接運在利中國公民的工作也在有序進行。

埃及:455名中國公民已回國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領事部主任張志忠25日說,當地時間25日8時左右,新一批276名在利比亞的中資公司員工在埃及薩盧姆口岸辦理手續後,乘坐使館組織的7輛巴士趕往開羅機場。使館工作組正積極聯係航班,爭取將這批中國公民盡早運送回國。
    據中國駐埃及使館提供的信息,截至25日晚,已有731名駐利比亞的中資公司人員經埃及與利比亞邊境陸路撤離至埃及,其中455人已搭乘中國政府派出的包機或搭乘外國航空公司航班回國。

希臘:租用客輪再赴利比亞班加西港接運中國公民

    經過17個多小時的航行,中國駐希臘使館租用的希臘精神號客輪於當地時間25日中午12時40分許再次抵達利比亞班加西港,接運2000多名滯留當地的中國公民。另一艘客輪奧運冠軍號於當天下午也抵達班加西港。
    中國駐希臘使館租用的韋尼澤洛斯號客輪載有數千名中國公民已於當地時間25日上午離開班加西港,26日將抵達克里特島。
    中國駐希臘大使羅林泉25日表示,使館方面正與國內聯係,等待國內派包機盡早將24日撤到克里特島的約4200名中國公民運送回國。

突尼斯突利邊界利比亞一側中國滯留人員全部撤離
    24日晚,第二批從利比亞西部地區撤出的920余名中國公民順利進入突尼斯境內。此前已有近千名中國公民從利比亞西部撤至突尼斯境內。至此,在突利邊界利比亞一側已沒有中國滯留人員。
    據記者了解,中國南航從26日起,每天將安排一班大型客機,飛赴突尼斯傑爾巴島,接運中國公民回國。南航赴突尼斯的首架飛機將在北京時間26日12時從廣州起飛赴突尼斯。

馬耳他:中國駐馬使館租用四艘客輪接運在利中國公民
    中國駐馬耳他大使館政務參讚傅智敏25日說,使館方面已租用四艘客輪前往利比亞接運撤離的中國公民。其中,首艘客輪25日早晨已從利比亞班加西順利離港。首艘客輪共載有中國公民2216人。受天氣影響,這艘客輪航行時間將延長,預計于26日中午前後抵達馬耳他首都瓦萊塔港。
    為確保首批抵馬人員順利安全回國,使館方面正積極準備,隨船工作組正進行人員登記和其他服務工作。另外,使館還積極協調馬警方、醫療和碼頭、機場等部門,尋求支持與配合。根據安排,中國東航兩架前往馬耳他接運中國公民的飛機將于26日抵達馬耳他。

(綜合新華社記者梁業倩、劉洋在利比亞班加西港,李來房、藺妍在開羅,馮康在埃及薩魯姆口岸,馬震、王強在希臘克裏特島,康新文在突尼斯拉斯傑迪爾口岸,王昀加、王慶欽在馬耳他聖朱利安斯報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