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今天-香港時間2月10日發出了一個呼籲:錄影香港有線財經台一個節目。  節目主持的言論及態度(尤其是語氣及態度)完全反映中港尖銳的矛盾,以及,香港人由自卑轉化而來的大香港心態

各位:

收此件者如你有人力,或可於210日今天的2:00pm錄下/重看昨天8時半及11時晚上播出的有線財經"Money cafe"。
如可有人代錄下來就好了。半小時的節目,完全反映中港之間的矛盾,及見識一下部份沒水平、卻有評論渠道的港傳媒如何從中挑起仇恨。 
有線的財經分析,不時都對中國大陸的任何事單單打打。人們天天聽,天天入腦,被潛移默化。

整個節目在孫柏文及青姐主導下,是29日《蘋果報》論調的電視版。水果報昨天有「旅遊霸」之說(對蘋果日報疑問:即使偶爾有「旅遊霸」這等事情發生,實事求是,就此事而言,適合用這角度來分析嗎?把兩個小孩也帶在身邊的春節遊,旨在來「屈機」?!「屈機」是胡孟青用語)/資料補充,自年三十至初六,共66萬大陸旅客訪港Money cafe"是水果報的跟進及延續。

節目中青姐最「精警/精彩」的一句是:「你零團費來遊,罵你兩句,給你面色看也不行嗎?」更說,「有物理由任人『屈機』!」

節目中的部份內容
把安排有問題在嘻哈吵鬧中說成是中國一方的安排有問題(他們吵得我聰不清楚因何可以有此詮釋),叫中國大陸的旅遊業開放給香港上去競爭。
青姐更說:「係啦,讓他們見識下我們香港人點做事。」她又說,阿珍阿蓉都是新移民,有身份證不一定「有香港價值」。......
總之,是不斷將責任推在「大陸人」身上。青姐更說:「又唔見(來港的)歐洲團有這種事發生?!」

青姐及與孫柏文主要想說--無大陸客,對香港零售不會有影響--尤其是沒有「團」不是問題,人們會用自由行來買野。另,一兩宗這些事,根本不會嚇到d人唔來香港買野。

節目中大批中央台報導此事的態度「不公平」,說成是「醜聞」為不對。青姐更說中央台為何不如菲律賓事件般(扯到菲律賓事件?!),把整團人都「盤問」一次,再確定是甚麼一回事。
最後,兩位主持大批香港政府一有事就鬧自己,不敢得罪「大佬」。更為此事打了個比喻,說:有兩個細路打架,(香港政府)卻一定會罵自己個仔,「明明知人地又肥又大,做物去惹人丫」。......

知道今天是工作天。希望有人可以錄下來,之後重看。因為有線此節目沒有補看的網上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