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開 眼 界!!--80後的新春詛咒

開  眼  界
新春時咒人早死?!想不通當中有何社會意義?!

【眉批假如「激進八十後」信仰言論自由,則你認不認同唐英年早前的發言是一回事,為何要惡毒地在新年前咒人早死呢?為何唐英年就沒有他的言論自由了?!
他那天是正正經經(不是謾罵式)地發表意見啊。
開開眼界,且讀下文的輝春行為。用不用這樣狠毒呢?
好一群心思歹毒、心術不正的青年!!──開眼界!!!】

────────────
信報財經新聞 P13  |   政情  2011-01-31
80後示威咒「英年」早逝 
 
多個青年團體昨天發起遊行,不滿政府未有解決貧富懸殊等民生問題,又要求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收回「車毀人亡」等針對80 後青年的言論。
發起遊行的包括學聯、大專2012、街工和社民連青年部等8 個青年團體,約20 0 人參加。發言人說,唐英年早前的言論是將社會問題,簡化成80 後青年的問題,亦有參與的年輕人對唐英年的言論感到憤怒,要求他收回說話。遊行人士由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並在門外舉起橫額,寫有「階級鬥爭」的字眼,又進行上香儀式,及在地方鋪滿「英年早逝」、「唐唐SHUT UP」等揮春,以示不滿。

───
2011130日,250名來自八個青年團體的80後青年成員,上街示威回應唐英年的「車毀人亡」論,到政府總部正門上香,並不斷叫喊「路祭唐英年」表達不滿和要求收回言論,期間曾遊行到長實及新世界集團位於中環的總部外燒香抗議。

───────
【再批:或曰,誰叫唐英年早前的長篇發言中,說「八十後車毀人亡」!
本地的所謂文化人劉健威便大讚用「八十後車毀人亡──英年早逝」是絕佳的歇後語!!(見《信報》)
早已指出香港不少「文化人、藝術家、文學家」都極有問題,連人品也頗劣!!劉健威便是其中之一。
說唐英年說:「八十後車毀人亡」──對原文的扭曲及栽贓!!
以下是唐英年的原文。注意:(1)文字上既不存在「八十後車毀人亡」的句子,(2)從上文下理也只反映,他指的是一種性格及行為,不是具體地指罵「激進八十後」。】

    以下是出現「車毀人亡」該段及前後段落:

……
在這個情況下,權利的另一面,即是責任,往往受到忽略。而我認為,一個真正成熟的公民社會,在重視權利的同時,必須自覺地承擔責任。這是多層次的,有公權力的就有責任確保權力不被濫用,有責任去妥善調和矛盾、分配資源。企業既有產權受保護的權利,就有責任守法經營,進而考慮承擔一定的社會責任。個人最起碼就是認識到權利並非絕對,必須尊重他人的自由和權利。

  第二點就是不要搞思想壟斷。這個世界是豐富多元的,我們應該有包容的胸襟,尊重他人的想法和意見,而不是對持相反意見的人動輒口誅筆伐。我一直相信,人類重要的美德就是謙恭(humility)和自我反省(self-reflection)。剛愎自用加上勇往直前,最後很容易車毀人亡。

  由此引伸出的第三點,可能是很多原則性極強的朋友所鄙視或者不屑為之的,就是「妥協」。當然我們可以想一些更順耳的字眼,例如「策略性讓步」、例如「曲線前進」等。不論用什麼說法,必須承認,妥協是民主的產物。香港要走民主化的道路,就是不能關起門來當皇帝,自己說了算,而是要學會如何折衷互讓,以各退半步去尋求最終大家能夠共同進一步的結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