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不要找籍口,暴民埋單,大學生及學生會向市民謝罪,各假學者收口,假髮法官再放人就漠視民憤已到頂。

好文!!

劉廼強 (99) 不用害怕,毋須拉攏,別再姑息 2016/2/12

新春開筆,諸事大吉!
當蒙面暴徒單獨行動被補時,自稱是《明報》記者,《明報》更護短譴責警察;當暴徒武器庫被搜出大批武器和炸藥原料時,環保觸覺前主席譚凱邦公開辯稱這是「環保倉」,被搜的都是回收雜物,當中竟然包括環保人士最討厭的化肥時,你便知道事物已經發展到了「革命不是請客吃飯」階段,事實對「革命者」來說已經絲毫不重要。
 於是社會上便出現一種論調,首先認為暴力是不對的,但是根源在於社會不公,青年人沒有奔頭,各打五十大板,之後話鋒一轉,結論是中央和特區政府要以寬容態度與反對派一起坐下來,全面檢討政治和經濟結構。
貌似中立持平,說白了,現在是「官逼民反」,所以要重頭制訂《基本法》,亦即要解決所謂「2047問題」。
什麼「社會不公」、「買不到樓」、「官商勾結」等訴求,我們當晚在旺角頭聽到過嗎?暴徒絲毫沒有隱瞞,他們要打倒中央和區政府。
所謂支持無牌小販,小販從來都好地地的,暴動前,暴動中、暴動後都在營業,甚至還有小販公開說不用暴民支持。
所謂經濟和社會訴求,是一些離地的、以及別有用心的評論員在瞎說,在找借口。
很簡單,只有在民不聊生的情況之下才會出現官逼反。今天的香港是民不聊生嗎?
不看別的,反對派天蓋地要杯葛譴責他們的王晶新片《賭城風雲3》,結果卻是一票難求,再創票房紀錄。於此可見,反對勢力雖然聲大夾惡,但卻不得人心。
我們不用害怕,毋須拉攏,別再姑息,暴徒關起來就是。
法官大老爺們,拜託!

劉廼強 (100) 東郭先生已經把狼養大 2016/2/13

我們看香港問題要有一條基本判斷:香港社會當前不是人心思亂,但也不是人心思定,而是人心思變。
這一點,連梁振英於2012年競選時都承認的,所以才提出「適度有為」這口號。這口號相對保守,而且大部份因為種種原因,未能落實,本來已經躁動的社會,更加不安。
 從今次暴亂看來,有組織的核心份子應該不出二百人,但游離的參與者隨時是兩三千人。他們許多本來只是慕名而來,打算看看熱鬧,亮亮相,打打卡,影張自拍照放上facebook威一下,但在現場氣氛感染之下,不自覺地便拿起磚頭襲警,成了暴徒。
這氣氛也感染了我們每一個人。曾幾何時,在立法會中投擲一隻香蕉都是激進事件,今天磚如雨下的場面,都有人振振有詞的說這不算暴力。這氣氛對分離主義者十分有利。
再進一步看,在比例外表制之下,立法會任何一個選區,只要能拿到三萬票左右,便可獲得最尾的一席。這些「勇武派」病態本土主義者,每區拿一個議席絕非不可能的事情。我甚至認為,他們如果拿不到一兩個席位才是意外。
姑息必然養奸,今天東郭先生已經把狼養大、養凶了,噬臍莫及。

可笑的是,港內外還有不少人離地的說,沒事的,青年覺得政府施政不公而已,梁振英太強硬了,只要抱包容的態度,坐下來平等對話,從頭設計一套他們都能接受的一國兩制,搞他們要求的「真普選」,好好疏導,包管沒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