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敢問張曉卿拿督主席一句,歧視侮辱讀「左」校,出身「左派」家庭的華人,就是閣下及貴集團報紙的立場嗎?

主席是馬籍華人張曉卿拿督,行政總裁是張裘昌先生,明報總編輯是鍾天祥先生。敢問張曉卿拿督主席一句,歧視侮辱讀「左」校,出身「左派」家庭的華人,就是閣下及貴集團報紙的立場嗎?
---------------------------
明報:讀左校的是淤泥
張曉卿拿督主席:請撤回及道歉!

20150527 10:58
20150526-MingPao-3Col

香港人不論中小學讀哪類學校,上大學只論成績,入社會工作的人生路只看成就,不論出處。明報白紙黑字歧視讀左校的人,侮辱他們為淤泥,有道理嗎?
明報是這樣說的:「她(屈穎妍)出身左派家庭讀左校。那時還想,尙算是出淤泥而不染…」。「左派家庭」及「讀左校」是原罪嗎?為何剛失去「公信力第一」的明報歧視侮辱讀左校的朋友?

左校泛指愛國學校
何謂左校?在香港,這通指愛國學校,包括培僑、福建、香島、漢華、勞工子弟中學等。幾十年來作育英才的學校,及在這些學校畢業的朋友,竟被明報一竹篙狠狠地摑了一巴掌。
屈穎妍曾是黎智英愛將,職司壹週刊前副總編輯,離任轉為專欄作家,也供稿明報,才賺到明報一句「尚算」出淤泥而不染,其他左校畢業朋友,如何才可擺脫淤泥的污名?
十三億人都是淤泥?
香港左校如此,內地又如何?試問明報,要是讀左校都是淤泥,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內地的教育機構有哪一所不算是「左」校?畢業自北大、清華及復旦的,在貴報眼中,是否也只是淤泥一堆?十三億中國人民只要曾上學,也是淤泥?
國家領導人、政治局常委七人,分別出身北大、清華、廈大、西北大學、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中央黨校和金日成綜合大學,不單讀「左」校,更出身左派家庭,莫非也是你們眼中的淤泥?
明報辱言不止於此! 明報借詩「靑蠔與文化身份」來喻左校中人,多插一刀。文中説:「浸染過什麼湖泊,就會有什麼內涵,幾滴消毒的檸檬汁,看來也掩蓋不了那腥臭味,的確是四個字,棄不足惜。」腥臭者,是否單指屈穎妍?還是所有香港內地左校校友?北大,淸華,廈大,西北大學等校友亦然?

歧視左校是明報立場?
明報五月廿二日星期五在編輯室手記刊出該文,題是「告別專欄作家」,作者署名是小鳳,大家可上明報重溫。執筆者是誰不重要,明報只有兩欄能代表報館,一是明報社論,二是稍次半級的明報編輯室手記。讀左校者皆淤泥,明報為何有此一說?
明報的母公司是世界華文媒體,手執香港明報集團及馬來西亞四大華文報章。主席是馬籍華人張曉卿拿督,行政總裁是張裘昌先生,明報總編輯是鍾天祥先生。敢問張曉卿拿督主席一句,歧視侮辱讀「左」校,出身「左派」家庭的華人,就是閣下及貴集團報紙的立場嗎?
張曉卿主席,明報會否撤回這侮辱文章?你和明報會向被歧視侮辱的「出身左派家庭讀左校」的所有華人道歉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