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密件揭祕 美黑手煽再佔領,NED與NDI全球身影處處

密件揭祕 美黑手煽再佔領
大公報  2015-3-13
 香港學界日趨激進,幕後竟是外國勢力黑手作祟。本報獲取的一份曝光的報告披露,受美國政府資助的「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及旗下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自1995年起,共投入逾3000萬港元,操控本港反對派組織及大專院校,啟動多個青年項目,間接介入示威行動、煽動學生抗議、資助大學從事「民主運動」。更有甚者,「佔中」期間通過其資助的港大學生組織的網上平台,以民調名義煽動在警方清場後「重新佔領」。美國在港學界長達20年累積與滲透,已嚴重影響香港大學生。當年埋下的激進種子,今日已在香港青年學生身上逐步顯現。
 自稱「一名香港市民」的人士在網上發掘大量公開及鮮為人知的資料文件,撰寫了一份144頁、題為「美國資助機構如何介入香港內部事務」的全英文報告。資料顯示,NDI在香港資助及開展一系列活動,試圖構建香港「後回歸」選舉框架、自治地位、法治及民主自由,以達顛覆中國政府對香港領導力的目的。而這份報告就詳細梳理了NEDNDI資助與策動「佔中」的全過程,並包括多年來重點策劃由香港年輕人參與的多個項目。

滲透學界鼓動暴力
NEDNDI長期滲透本港學界,與「佔中」搞手、大學學者及青年團體關係密切,通過多種方式潛移默化荼毒香港下一代,迷惑青年參與佔領行動,間接煽動學生公然犯法,參與圍堵政府總部,甚至用鐵馬強行撞毀立法會大樓大門;近日爆發的反水貨客示威中,年輕人竟又淪為衝擊法治、施暴、滋擾市民與旅客的主力,對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造成極大衝擊和損害。
 資料揭露,NDI一早已經為違法「佔中」進行準備工作。早在2006年,NDI就與港大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CCPL)合作組織名為「香港政黨的角色」的研討會;2007NDI將在香港的活動集中在「香港民主化承諾」系列報告、民意調查、青年公共參與、婦女政治參與等四大項目。2007年,NDI在港啟動青年公共參與計劃,致力於培養新興政團,並負責訓練參與者政治交際技巧,令人質疑這是否與在「佔中」行動活躍的青年團體及示威者有關。

培養學生參政搞變革
 報告指,香港年輕人是NDI在港項目中極為重要的對象。在其2004年的內部文件中列明,「年輕人的參與是NDI項目設計及實施的重要考量因素」、「NDI近年來在超過50個國家致力於提高年輕人在公民社會活動中扮演的角色」等。在2012年的文件中亦透露,NDI長年透過各種項目,培養年輕人成為主流政治活動家,認為「年輕人可以成為追求民主和守護民主的重要力量」,又稱「可以幫助年輕人裝備自己,推動他們希望看見的變革」。
2012年,NED撥款46萬美元(約360萬港元)予旗下的NDI,以發展一個「門戶網站(Internet Portal)」,推動香港學生在普選問題上更積極地參與政治。同年,「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所在的港大法律學院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得到NDI資助,推出「港人講普選」網上平台,聲稱網民可自行設計普選方案。此外在前年和去年六月,戴耀廷兩次與NDI高層會晤,討論的議題涉及美方如何提供有關協助。

佔中詆譭警執法
 查看「港人講普選」網頁,記者發現於去年928日「佔中」發生後,「港人講普選」一面倒地發放偏向「佔中」的資訊。例如929日,「港人講普選」facebook專頁稱,有大律師向法庭申請禁止警察使用槍械,呼籲網民蒐集警方使用武器、市民受傷的影片或相片證據,包括「警方正面對抗示威者直接施放催淚彈」、「示威者已倒地背向警方沒有任何暴力行為,但警方仍向他施放胡椒噴霧」以及「警方施放橡膠子彈使用警棍」等。
 此外,「港人講普選」又針對佔領行動多次進行網上調查,當中竟就「如果警察清場,你會否回來重新佔領」的議題,了解網民的意見。而「佔領人士應否撤離」、「應否袋住人大的決定先」、「是否支持罷課」等亦是「港人講普選」過往的調查議題。該報告指出,「港人講普選」已演變為佔領人士和相關支持者共享行動資訊的平台。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5/0312/2941999.html
 NDI推動學運時序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5/0312/2942000.html
 NEDNDI全球身影處處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5/0312/2942001.html
 NEDNDI在港資助機構
-------------
NEDNDI全球身影處處
2015-03-12 04:39:33|   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從本報獲得的機密文件顯示,接受美國政府資助的“國家民主基金會”(NED),以及旗下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早已為本港多個反對派組織提供財政支援,為本地學運培訓人才、在背後推波助瀾亦有跡可尋。實際上,兩個組織多年來亦與多個國家的反對派組織過從甚密,支持當地“民主發展”。
  以非牟利機構面目出現的NED在其網站上聲稱,組織每年都會從美國國會獲得資助,至今已支持逾千個來自90個國家、與發展民主有關的非政府機構項目。這些遍佈世界各地的民間組織,成為美國資助海外非盟友國家的反對派的途徑,創造有利美國的政治形勢和經濟環境。作為中國南大門的香港,自然成為NED的支援對象之一,該組織的年度報告亦顯示,組織在2012年及2013年合共撥款145萬美元(約1125萬港元),用於在香港“促進民主機構發展”。
  與NED有特殊關係核心機構共有四個,包括團結中心(Solidarity Center)、國際私營企業中心(CIPE)、國際共和研究所(IRI)和NDI。四個機構的管理層不乏美國政治、軍事及商業的重要人物。例如:IRI的領導層包括美國參議員約翰.麥凱恩,他此前曾支持烏克蘭危機的親西方人士。另外,美國前空軍中將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亦是IRI領導人之一。
  NED及其他類似的組織總是高舉所謂的“民主”、“自由”和“人權”等招牌,美其名是“支持全球民主運動”,背後的陰謀卻是為自己謀取利益。這些組織所謂的支持民主,實則希望藉此改變香港,甚至中國的社會政治及經濟形勢,從而為美國本土企業家謀利;又例如早前的“烏克蘭親歐示威”和中東地區的“阿拉伯之春”,亦有NED的身影出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