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又一隻癩狗:理工大學講師鄭松泰:學界淪落!

又一隻癩狗:理工大學講師鄭松泰:學界淪落!
──────────────
理工大學講師鄭松泰竟在電台放話,稱示威者四出搗亂是“官逼民反”,外界不應用聖人的道德框架衡量示威者,又狂言要以示威行動令社區秩序混亂,加重政府管治成本。
---------------------------
歪理卸責 鄭松泰無恥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5/0311/2940872.html
黃洋達荼毒少年謬言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5/0311/2940873.html
 黃洋達:連細路都搞唔喊就無鬼用
------------
歪理卸責 鄭松泰無恥
 2015-03-11 02:55:22|
來源:大公網|   

圖:鄭松泰竟狂言要以示威行動令社區秩序混亂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日前一批激進示威者在屯門、上水、尖沙咀三區以反水貨客為名四出鬧事,更辱罵並毆打無辜市民,引起全港公憤。但搞事的“熱血公民”核心成員、理工大學講師鄭松泰竟在電台放話,稱示威者四出搗亂是“官逼民反”,外界不應用聖人的道德框架衡量示威者,又狂言要以示威行動令社區秩序混亂,加重政府管治成本。其謬言激起社會反感,家長團體直斥鄭松泰言論是掩飾罪行的歪理,促請理大調查鄭有否於課堂中散播歪理,教壞下一代。
  談及示威者應否當場向被誤會是水貨客而無故被罵的人道歉,鄭松泰昨天在電台節目稱,示威者罵錯人在整個行動上問題不大,政府一直無視一簽多行帶來的社區問題,因此要道歉的是政府而不是示威者。他説,反水貨客的示威者是受水貨客影響的“弱勢社羣”,外界不應用聖人的道德框架衡量他們。

聽眾紛指摘示威者暴行
  上週日的示威行動中,一對並非水貨客的母女被示威者包圍兼肆意辱罵,嚇得女童嚎啕大哭,令人於心不忍,片段在網上瘋傳。各界齊聲指摘示威者欺凌弱小之際,鄭松泰辯稱,該名被辱罵的母親在事件中有責任,“當人?知道佢唔系走私水貨,有人講對唔住,大家‘收?掣’,點知個媽媽就繼續講,‘我個女?呢邊讀書,所以我咪落?囉’,咁你一講?時候就更加牽動到(示威者)神經。”他續稱,其實類似片段有很多,“好多都系圍住系咁?啦,但系咁樣發生系因為官逼民反,個政府欺人太甚,人民?反抗去到走投無路?地步,可以點,咪用呢個方法。”
  問及今後參與示威的底線,鄭松泰説,不會鼓勵示威者無故打人,但他會叫示威者被人襲擊時要行使“公民拘捕權”,協助警方拘捕毆打自己的人。被質疑用腳踢別人的行李和商店的貨品並非“公民拘捕權”,鄭松泰顧左右而言他,稱要理解示威者這樣在於政府不處理水貨問題,行動者於是加重水貨客的成本,他們做出那些行為已想清楚要承擔法律後果。主持人質疑並非所有示威者行使暴力前都經過深思熟慮,鄭松泰竟輕佻地迴應:“咁你面對挑釁真繫好難控制?喎!”
  鄭松泰狂言,反水貨客行動有效果,是源於示威令當區秩序混亂,政府覺得麻煩,加重了管治成本,才被迫要回應示威者訴求。多名聽眾致電電台,指摘示威者的暴行,鄭松泰辯稱要用反水貨行動迫使政府迴應云云。

  香港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直斥鄭松泰言論是掩飾罪行的歪理,表示大家只是以奉公守法市民的普通及正常標準看待反水貨客行動中的暴力行為,並非什麼“聖人標準”,強調香港精神是法治,暴力反水貨客的示威者不代表所有香港市民。

  家長促查是否枉為人師

  李偲嫣批評鄭松泰宣揚欺凌、歧視和迫害文化,令人不齒,又對有十幾歲青少年參與行動感痛心,建議家長與子女坦誠討論近期暴力反水貨客事件,讓他們明白無論想表達什麼訴求,都要在法律範圍內。對於鄭松泰身為理大教職員,她呼籲大學正視此事,且應對鄭是否於課堂中散播歪理進行調查。


  就日前社會人士到校遞交請願信要求理大正視鄭松泰近日的言論及行動,理大發言人迴應,已向請願人士表示會將有關意見向其個人、系主任及院長轉達,相信他們會適當跟進。理大一直珍愛言論自由,師生可自由地透過不同渠道發表言論,但必須自行承擔因其言論而衍生的責任,校方不會對他們的言論以及行為負責。校方認為,面對社會種種問題,不同持份者應該務實協商,求同存異,凝聚共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