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載入中…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以下是很恐怖的事實:ChinaCNN一個不存在的虛構媒體!--有些「力量」用假媒體 去製造 假新聞。營運的錢從何來?

以下是很恐怖的事實:ChinaCNN一個不存在的虛構媒體!
有些「力量」已不滿足於新聞只是「偏頗」?
於是甚至要出動 假媒體 去製造 假新聞。營運的錢從何來?
─────────────
95岁抗战老兵因贫跳楼身亡是假新闻 始作俑者新湘报竟然是虚假媒体!
发表时间:2015-12-03 22:30:49

“据新湘报报道,1114日下午,长沙95岁抗战老兵跳楼身亡,老人毕业于黄埔军校,跳楼因无法在湖南享受医保。”——这条新闻你可曾看到过?近日,多家媒体转载了新湘报的这则报道,抗战老兵无医保自杀的消息一时间引舆论轰动,尤其是大V们率先大声疾呼,称这是“国家的耻辱”。
然而……你应该已经猜到接下来发生了什么,逆转!不过这次,逆转的不仅是新闻事实,更是报道这则新闻的媒体。
“新湘报”官网发布的公司照片

新湘报,创办于2004年,前身是1898年熊希龄创办的《湘报》。复刊后改名新湘报,报系旗下有多家媒体,报道过多起独家新闻,获得巨大的社会反响。
当然,上面这段简介来自该媒体的官方网站。正确的打开方式是这样:
官网首页截图

自称创办于长沙的新湘报,跟湖南并没有半毛钱关系。它的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上,地址是“香港湾仔区轩尼诗道250号卓能广场1515B”据网友@-MR_D-介绍,“在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可以查到这个公司的名字,私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41110日,公司编号2166773。这种公司香港很容易注册,450港币就可注册成功。”
许可证

观察者网查询其官网域名chinacnn.net,发现其注册人用的是个人邮箱,注册日期是20151021日,距今不到2个月:
新湘报官方放出的新闻直播车,被发现是PS的无锡广播电视台:


据说报系旗下有多家媒体,“新今报”、“海峡周刊”、“中国钢铁市场周刊”,基本都是“查无此人”的状态:
 除了这些证据,这家假媒体的过往更是劣迹斑斑。不实报道随便搜搜就有一箩筐:

2014
新湘报的独家报道《永州一法官被指勾结原告恶意诉讼侵吞他人股权》,被指出没有任何实际证据。报道多处引用了一位名叫“冯雪海”的人所说的话,但这人在永州各级司法部门和律师界那里都是大名鼎鼎的诈骗分子。诈骗钱财高达180多万,接到的法院判决书就有10多份。新湘报居然完全采用了这个人对法官的指控……

2013
Konson柯尚木门相关负责人杨先生称,“这是一家叫‘新湘报’的不良媒体利用郑先生在网上发表的投诉帖,进行了歪曲和夸大事实的报道,最近不明真相的各大网络媒体也转载了这篇不实新闻,对我们品牌造成了严重伤害。期间,新湘报与我们公司取得联系,在多次交涉过程中,新湘报负责人江某表示我们给出10万元的所谓‘信息费’,就能将这篇虚假新闻撤下来。”

武汉市汉阳区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柯尚的报案之后,我们立即对‘新湘报’进行了调查,发现‘新湘报’的网站没有进行备案,而且网站标明的主办单位‘中国新湘报传媒有限公司’和‘湖南省青年记者协会’全部都是虚假的,在湖南工商局等相关单位都没有注册信息,没有营业执照,没有税务登记证,也查不到他们的办公地址和办公电话,这确实是一家典型的虚假媒体。”
2009
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检察院致函“新湘报”,因为在一篇《河南一民企法人遭项城市检察院野蛮通缉》的报道中,新湘报未到法院采访,仅凭当事人一面之词做出报道,歪曲了事实。
 
这样一家屡被曝光的“媒体”却还能继续运行,一方面是由于它费尽心机的伪装,其他媒体转载新闻时未能及时察觉,间接帮助了虚假新闻的传播,也负有责任。
但不得不说,新湘报能够存在也是因为它提供的新闻满足了一些人的“需求”。看看新湘报的各种“独家新闻”:
直到昨天还在坚持做独家,最新一篇的报道……

以往报道,多是负面新闻

小编暗暗佩服新湘报的“记者们”,每天能搞到那么多独家新闻。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长沙有这么厉害的媒体,当地人怎么会听都没听过。
最后,心疼下那些被骗的大V们。好不容易抓住机会“为民疾呼”,却把“国家的耻辱”变成自己的……
对了,还有一个“隐藏”的秘密,大家想必发现了:新湘报的英文名是“ChinaCNN”,它的理想是做中国的CNN啊……怎么觉得好像比CNN有过之而无不及呢?

(观察者网 /邱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Media/2015_12_03_343484_s.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