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現任、前任的官員都反碗底。王永平與曾俊華原來是黃屍本土,可想而知他們為香港埋下多少地雷。

現任前任的官員都反碗底。
王永平曾俊華原來是黃屍本土,可想而知他們當年乃至現在為香港埋下過多少地雷。
香港,看似「民主」開放,其實充滿兇險。
──────────
吃着長俸反碗底
15/09/2015  屈穎妍

上星期世界杯外圍賽港隊對卡塔爾時,再次出現球迷噓國歌事件,前朝高官王永平在報章撰文,建議足總考慮奏國歌之餘,加播一首代表香港的「港歌」,如《海闊天空》之類,以息民憤。
王永平之「港歌」論犯了一個最低級的錯誤,就是認為「逢噓必對」。有人不喜歡國歌,那就播多一首他們喜歡的,那是甚麼邏輯呀?舉個例,老師說,明天小測,同學噓聲四起,難道老師就此收回:哎呀,不喜歡小測呀?那明天看電影好不好?
全世界都是這樣於比賽前奏國歌,只有這小島奏出事,那就是你的問題,負責單位應該想方設法阻止醜事再發生,而不是改變人家的規矩來遷就幾個搞事的人。
難怪近日官場有這樣的笑話:公務員事務局真是走漏眼,原來我們曾經有一個咁醒、咁有蹺的高官,竟然讓他渾渾噩噩做到退休,浪費!
有些人有權時甘做窩囊的鵪鶉;無權了,卻以英雄姿態指點江山,能力錯配,莫過於此。
本來前朝高官發表政見是言論自由,但他曾位極人臣,官至教育局長、公務員事務局長、工商科技局長,稍有資歷的記者都知道,高官中算他最官僚、最不願溝通,今日的面目卻來個180度轉變,實歸咎於英國人臨走前布的局。
97前,公務員的長俸是恩俸,雖然人人有份,但英女皇有權收回,當然,非不得已她不會運用這權力。97後,女皇走了,公務員長俸變成「老馮」,於是不甘寂寞的退休高官,邊吃巨額退休俸祿,邊剝花生駡發薪者。試想想,如果習近平有英女皇這個權,隨時收回你的長俸,這些人還會多言嗎?
http://www.skypost.hk/column/%E5%B1%88%E7%A9%8E%E5%A6%8D/007001004073/%E5%90%83%E7%9D%80%E9%95%B7%E4%BF%B8%E5%8F%8D%E7%A2%97%E5%BA%95/190570

====
【註:哈,被林奮強點出他多年禍港的曾俊華又有搞作。曾俊華居然認同 "We are Hong Kong" 口号,該等人當日背向國旗噓國歌。
http://www.hket.com/eti/article/43fe435e-6963-4e70-a2c0-f27e40e88993-802314
財司:港足落敗 惟港人團結贏了
撰文:吳爾文
欄名:政情動向

作為下屆特首熱門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在網誌提到上周二港足主場迎戰卡塔爾,認為港人當晚展示的團結,是「香港贏了」!結果7小時內得到700個「like」。
曾俊華在上周二到旺角大球場親自觀戰,他昨在網誌提到此戰,認為港隊雖然以23不敵客隊,但「當晚現場球迷齊聲高呼We are Hong Kong時展現的團結」,加上港隊球員的拼勁和打不死精神,「那一夜即使香港隊輸了比數,但香港贏了,我們贏了。」"


1 則留言:


  1. "馬頭明王"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大勢至菩薩]



    (大佛頂首楞嚴經)



    {南無大方廣佛華嚴經} {南無華嚴海會佛菩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