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請大家幫忙轉發,林芸生與陳文敏 來回信。附雙方信函。

請大家幫忙轉發,我們有責任問清楚!
他們都在大學「教」青年人。
林芸生與陳文敏 來回信。附雙方信函。
────────────
陳文敏教授:

敝報日前報道港大法學院轄下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CCPL)與美國政府資助的NDI合作推動佔中(可按此重溫相關報道),並就此向您發函詢問,結果得到一封頗「不客氣」的回信。
 您說,NDI在港與不同政黨合作,民建聯蘇錦樑也曾出席活動等等,甚至將事情扯到特首頭上,要求他為此辭職。這合理嗎?都是事實嗎?
首先,您說民建聯蘇錦樑參與NDI活動,應該是指十一年前在港大舉行的「香港政黨發展」研討會。但您沒有說清楚,當時蘇錦樑只是活動的其中一名參與者,港大法律學院轄下的CCPL才是主辦者——這才是最令大家擔心的。
港大沒責任保障國家安全?
美國政府資助的NDI與港大合辦活動,很容易讓人放下戒心,不少參與者都是衝着港大的招牌而來,有誰會想到香港人用公帑資助的香港大學有可能損害香港利益?如果NDI借「港大木馬」入城,假硏究之名搜集情報(實情還包括推動佔中),誰承擔這個罪責?港大?法律學院?CCPL?還是身為管理者的陳文敏教授?中國香港政府資助的香港大學,難道沒責任保障國家安全?
此外,正如香港民主監察的報告指出,「自2004年媒體揭示NDI的本質後,民建聯已與其斷絕來往,其他政黨及組織也對NDI提高警惕」,這與閣下的態度有天淵之別。
打個比喻,如果閣下家準備裝修,有外人走來提供意見,你可能不會太抗拒。但若你發現來者不善,肯定會立即把對方趕走——除非你是一個「忤逆仔」,存心與外人合謀侵呑父母的物業——是這樣的吧陳文敏教授?
梁振英下台才是真正目的?
而最有趣的是,本來這件事與特首風馬牛不相及 ,但閣下竟在信中急轉筆鋒,反指「特首竟然一直讓NDI公然違反國家政策而坐視不理,置國家利益於不顧,特首是否應該馬上辭去特首一職問責嗎?」短短一句,是否暴露了您的「政治尾巴」?其實您的立場與佔中一以貫之,「梁振英下台」才是你們的真正目的?又何必用什麼「民主自由,學術自主」來掩飾呢?
市民大眾的普遍感覺是,現時社會上有一些貌似中立的高等教育界人士,他們本身都有強烈的政治傾向,卻以扮理性扮客觀的姿態灌輸給年輕一代。對於這種現象,身為學者的你又有何看法?希望您正面回應,解答公眾的疑問。

HKG報總編輯 林芸生
─────────────────
附陳文敏來信全文:
x先生,

你好!閣下的問題似乎己假設我違反國家政策,NDI在港與多個政党有聯繫和合作,當中包括民建聯,參與NDI在港活動的人士包括民建聯高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房屋及運輸局局長張炳良等,根據閣下的邏輯,是否他們也公然協助和支持NDI在港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違反國家政策?根據閣下所說,NDI1997年在香港策動政治活動,中國政府己多番投訴NDI公然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特首竟然一直讓NDI公然違反國家政策而坐視不理,置國家利益於不顧,特首是否應該馬上辭去特首一職問責嗎?

工作順利
陳文敏
─────────────────────
以下是HKG報記者致陳文敏教授查詢:
 陳文敏教授你好:

本報最近收到一份民間調查報告,指閣下及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主任楊艾文(Simon YOUNG),與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合作,涉嫌協助外國勢力在香港進行政治活動,推動佔中,損害港大的名譽和政治中立性。
中國政府清楚說明,中國絕不容忍外國政府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而美國政府資助的NDI明顯屬於中國政府所指的「外力」。
據此,敝報現有以下問題查問,冀逐一解答:
1. 為何閣下和楊艾文公然違反國家政策,與NDI合作在香港及在香港大學從事政治活動?請問閣下會自動辭去港大的教席,以及主動退選港大副校長一職作問責嗎?
2.港大法律學院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CCPL)成立「港人講普選」的網上平台,美國國家民主基金(NED)及NDI為此提供了甚麽幫助?
3.NDI成員Peter Manakis,自1997年開始在香港活動頻繁,當中更包括與港大合作。到底港大法律學院哪位人士,要求NDI藉港大策動各類政治活動?

專此候覆,請致電或電郵與本人聯絡,謝謝!

工作順利
HKG報記者
原圖:網上視頻截圖
原帖: http://hkgpao.com/2015/09/林芸生覆陳文敏來信-請夾好您的政治尾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