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王言《觀看抗戰勝利70周年閲兵有感》--情文並茂!!

觀看抗戰勝利70周年閲兵有感
王言

九月三日在電視機熒幕前,滿懷熱望地觀看祖國的“紀念抗日及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閲兵”。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威武之師的雄風,現代化軍備之展示,無不使人心潮澎拜,浮想聯翩。竟不自覺熱淚盈眶,哽咽難語。生而有幸,得見祖國浴火重生,和平崛起,經濟和國力都擠身國際強國之林。祖國!我為你驕傲。我更以能身為中國人而光榮,而自豪。
中國的抗日和反法西斯鬥爭的勝利,是全國軍民、無數先烈、3500萬同胞,用他們的血和性命換來的。勝利屬於全中國所有不分黨派,不分地域,不分信仰,但堅持抗戰的人民。
中國的抗日戰爭,從早期抵抗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到1942年後,由於國際局勢的演變,已融合成爲全世界反法西斯鬥爭的一個主要組成部分。如不能從這個高度來評價中國在全世界反法西斯鬥爭中所作出的貢獻,而斤斤計較於那個黨派領導抗日戰爭,那是對歷史的一個短視和自貶。
正當沈浸於緬懷國家民族多難,憂心實現中國偉大復興之路,艱難險阻,漫漫而修遠,但喜見曙光的百感交集中,卻傳來灣當局有關這次紀念慶祝的非議之聲,不禁黯然。思之再三,所知所想,不吐不快。
國共兩黨,多年恩怨糾纏,這是事實。“兄弟鬩於牆,以御外侮”,國共第二次合作,全面抗日,由國民黨,以蔣介石委員長爲首,領導全國抗戰,這也是事實。當時國民黨擁有全國的資源,無論從軍事編制,軍事設備,都足以和日本侵略者正面作戰,也曾打勝過一些戰役。但蔣先生能領導和指揮當時的敵後戰場嗎?而當時的敵後戰場,牽引了近百萬日軍,極度紓緩了正面戰場所受的壓力,這也是事實。由於不同的客觀條件,當時作爲世界反法西斯鬥爭東方主戰場的中國,事實上存在着兩個領導集團,運用兩種不同的戰略,在不同的戰場,在一定程度上,互相配合,共同進行鬥爭,這更是不爭的事實。
至於說誰是抗日、反法西斯鬥爭的“中流砥柱”。這就要看如何解讀“中流砥柱”的涵意。我認爲最廣義的解讀就是誰堅定不移,堅持鬥爭,誰就是這次鬥爭的“中流砥柱”。放之於兩黨,共產黨絕對毫不動搖,堅持抗日鬥爭,這是不容置疑的。反觀國民黨,卻不乏動搖之人士。國民黨副主席汪精衛就是最好例子。蔣介石先生和衆多的國軍將領大多是主張抗日的,但蔣先生的戰略,卻是保持實力,靜待國際形勢的變化,實在難符抗日“中流砥柱“之實。
事實上,中華民族在抗日、反法西斯鬥爭中,最大的力量,不是來自國民黨,或共產黨。最大的力量來自全民族國難當頭,同仇敵概的大團結。
勝利70週年了,灣和大陸兩岸的商、貿、旅交往,越來越頻密。難道就不能“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嗎?我們的勝利來自團結,難道國共就不能再團結在一起,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共同努力嗎?

灣領導人大選在即,國民黨爲何要在這骨節子當頭,貽人口實。需知道你們面對的對手,是媚日賣,搞灣獨立的集團。他們纔是你們及全中華民族的共同敵人。灣當局的國民黨,應該吸取抗日、反法西斯鬥爭的教訓,只有全黨團結,目標一致,纔是最大的力量,才能戰勝對手,保衛灣免陷於獨之手。才能以和平的力量,保衛灣承傳中華民族之薪火,維護國家的領土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