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真係傷港電台,還要是係納稅人出錢呀!!--用在港台的公帑,白花了

真係傷港電台,還要是係納稅人出錢呀!!
用在港台的公帑,白花了
小喬
20150927 20:00 

傳媒機構及傳媒人員,經常強調新聞自由,為市民知情權而努力;傳媒的專業就以不同的編採角度,讓市民能一窺全豹,自行判斷事情真相。
香港大部分傳媒均為商業機構,銷量及廣告均為傳媒生存的首要考慮。愈血腥暴力的畫面,愈嘩眾取竉的話題,愈能吸引眼球。結果,主流傳媒的報道角度,幾乎是一面倒。
市民只能依靠非商業運作的傳媒來尋求事情始末的真相。為此,政府每年付出不菲的公帑,正是要保障市民的「知情權」,翻出事情的另一面,抗拒各種一面倒的傳媒霸權。
這正是香港電台這間官營傳媒機構必須擔當的角色與天職;亦是傳媒從業員的一個選擇:總會有傳媒工作者不為五斗米折腰,不屑只為銷量及收視而「埋沒良知及專業」。
可惜,市民的期望落空了,公帑白花了,真相亦沒有了。這所公營的傳媒機構變成「薪高糧準」的另一所傳媒霸權。
雨傘運動一周年,港台炮製了一系列的節目:

傘後. 一年》: 專訪戴耀廷、陳健民
 《傘後. 一年》: 專訪朱耀明
 《傘後. 一年》: 專訪周永康、羅冠聰和黃之峰
 《傘後. 一年》: 年輕人無悔佔領
 《傘後. 一年》: 郭琳廣專訪
 《傘後. 一年》: 當催淚彈擲下(一)
 《傘後. 一年》: 當催淚彈擲下(二)
 《傘後. 一年》: 警棍下的傷痕

《傘後. 一年》接連不斷的為佔中一周年造勢,但佔領是整個香港的事,失去了「反對佔中」的拼圖配件,又何以能整合整件事情的真相?
基本法讓市民擁有示威的權力,但大型集結亦需配合人流管制,蘭桂芳及早前出現的聖城麥加慘劇,人們有否反省過破壞稚序可以為社會造成災難的後果?
在佔中時受傷的並不止是市民;為維持社會秩序而受傷的執法人員,亦民亦會想知他們的景況。盲目受到鼓動結果令自己身陷囹圄的年青人,是否有對他們的蠢事而懊悔不已?港台是否有責任去找出事情的真相?去發掘當日搬磚頭,制盾牌,揮拳頭,一副武裝的年青人,請向他們請教「和平佔中」是啥回事?
這些新聞角度及市民知情權,作為公帑全資擁有的傳媒機構,是否有盡好自己的本份去盡力捍衛。


原圖: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