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政治獻金疑團:「金主」黎智英背後的「金主」又是誰?

20111111日 星期五
政治獻金疑團 「金主」另有後台? 《香港經濟日報》
撰文:魯牛 資深政界人士
(編按︰作者自香港回歸以來,一直有參與最高層次的政商活動。)

網上分享軟件Foxy爆出驚天內幕,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的「政治獻金」明細帳目曝光,顯示其過去7年總額多達6,000萬港元的捐款,大部分流向了泛民主派政黨及宗教界人士。
黎智英是何許人也?一般人只知道他是《壹週刊》和《蘋果日報》的老闆,但其真實身份卻遠非一個傳媒人那麼簡單。黎智英出身在廣州,12歲時偷渡來港,通過股票投資的豐厚收益,創辦了一家服裝品牌公司,其公司股權隨後奇異地被美國一家基金公司高價收購,獲得了建立壹傳媒的充足資金,旗下先後創辦了《壹週刊》和《蘋果日報》等多份報刊雜誌。
這次黎智英政治獻金明細帳本的曝光,使我們一覽無餘地看到了其獻金分配的整體狀況,顯示他為了達到蠱惑人心的目的,有計劃地部署了一套嚴密的策略,即是從傳媒、宗教和政黨三個方面同時下手。

控制輿論 媒體頓成宣傳機器
首先在媒體方面,眾所周知,被看作是壹傳媒旗艦業務的《蘋果日報》和《壹週刊》,一直是黎智英及泛民主派政黨在香港掀風搞雨的指揮艦,這兩份刊物用色情及製造偽新聞荼毒港人,特別是青少年。每當政壇風起雲湧或者到了關鍵時刻,更變身為強大的宣傳機器,甚至成為指揮中心。我們看到每年泛民發動七一遊行前夕,《蘋果日報》就會連篇累牘地動員港人上街,不僅詳列遊行時間和路綫圖,更會明列遊行口號與訴求,以及說明遊行期間的各種注意事項等,完完全全成為這些示威抗議活動的組織者和領導者。
從今年11月份即將展開的香港區議會選舉開始,香港將有4場重頭選舉陸續登場。黎智英8月份突然下令《蘋果日報》在兩周內出版一份免費報紙《爽報》,目標是每日發行100萬份。黎智英不顧可能令《蘋果日報》每日虧損逾100萬的危險,而要強行開辦免費報紙,目的是要打造一個全新而龐大的宣傳機器,打救反對派不斷下滑積弱的形象,在未來的幾項選舉中控制輿論,主導選情,為泛民開拓選舉新票源。
在宗教方面,黎智英之所以不惜重金捐款給香港的宗教界大佬陳日君,目的是要利用宗教對人類精神的麻痺作用,去影響信徒的政治取向,進而擴大支持泛民主派的政治基礎。
在政黨方面,黎智英在過去5年共向泛民政黨捐贈了3,000萬元,曾任立法會議員的陳方安生也是他捐贈的目標。黎透過金錢捐獻,在背後操控着一切。然而,這些秘密捐獻極之隱蔽,肯定涉及種種見不得光的政治交易,也充滿許多未解疑團。但可以肯定的是,近年泛民作出多項重要決策時,與黎智英都有微妙互動,他介入的「黑影」顯而易見。

深度介入 幕後金主指點江山
例如去年的「五區公投」,就是黎智英在背後一手促成。黎迫促民主黨與公民黨齊上戰車,被司徒華看穿圖謀,力勸民主黨勿陷其中,結果該黨緊急止步,公民黨卻與「社民連」聯合打「公投之戰」,與中央尖銳對立。有趣的是,兩黨的不同取態,也換來黎智英的不同對待公投後一年,民主黨獲黎捐款銳減到2萬元,而公民黨則獲大幅加碼至400萬元。說明黎智英作為「幕後金主」,對政黨收錢後做甚麼絕非不聞不問,而是指點江山,深度介入。
但令人感覺十分弔詭的問題是,黎智英自90年代起大量投資媒體、科網、傳銷等業務,虧損以十億計;近幾年在台灣又搞電視,最近更在港推出免費報紙,都是狂燒銀紙,在他背後還有無更大的勢力和後台?
香港一家雜誌近日就披露,這次黎智英政治巨額獻金的「黑金風雲」中,在他身邊扮演「中間人」角色的,是一名曾在美國做情報工作的美國人,他是美國政界在香港的「代理人」之一,擔任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多年來代表黎智英向香港的泛民政黨、宗教界人士以及其他反對派人士「獻金」,顯示黎智英背後與美國政界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

行文至此,筆者不禁要問,泛民的金主是黎智英,但黎智英的金主又是誰呢?

﹏﹏﹏﹏﹏﹏﹏﹏﹏﹏﹏﹏﹏

【批註:網上流傳有「美中情局對付中國的『十條誡令』」,我不相信有這樣的一種《行事手冊》--CIA不至於這樣笨,把它白紙黑字地寫出來吧。可是,這倒是一些「不知何故會發生」、卻又真正存在的現象的歸納,一看也無妨。而黎智英做的,正與「十條誡令」吻合。】

美中情局對付中國的「十條誡令」
在中央情報局極其機密的《行事手冊》中,關於對付中國的部分幾經修改,形成《十條誡令》(內部代稱)。其主要內容如下:

第一,一定要毀掉他們一直強調的刻苦耐勞精神。

第二,一定要盡一切可能做好宣傳工作,包括電影、書籍、電視、無線電波和新式的宗教傳布。只要讓他們嚮往我們的衣、食、住、行、娛樂和教育的方式,就是成功的一半。

第三,一定要把他們青年的注意力從以政府為中心的傳統引開來。讓他們的頭腦集中於體育表演、色情書籍、享樂、遊戲、犯罪性的電影,以及宗教迷信。

第四,時常製造一些無事之事,讓他們的人民公開討論。這樣就在他們的潛意識中種下了分裂的種子。特別要在他們的少數民族裏找好機會,分裂他們的地區,分裂他們的民族,分裂他們的感情,在他們之間製造新仇舊恨。

第五,要不斷製造新聞,醜化他們的領導人。我們的記者應該找機會采訪他們,然後利用他們自己的言辭來攻擊他們自己。

第六,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傳揚民主。一有機會,不管是大型小型,有形無形,就要抓緊發動民主運動。無論在什麽場合,什麽情況下,我們都要不斷對他們(政府)要求民主和人權。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斷地說同樣的話,他們的人民就一定會相信我們說的是真理。我們抓住一個人是一個人,我們占住一個地盤是一個地盤,一定要不擇手段。

第七,要盡量鼓勵他們(政府)花費,鼓勵他們向我們借貸。這樣我們就有十足的把握來摧毀他們的信用,使他們的貨幣貶值,發生通貨膨脹。只要他們對物價失去了控制,他們在人民心目中就會完全垮臺。

第八,要以我們的經濟和技術優勢,有形無形地打擊他們的工業。只要他們的工業在不知不覺中癱瘓下去,我們就可以鼓勵社會動亂。不過我們表面上必須非常慈善地去幫助和援助他們,這樣他們(政府)就顯得疲軟。一個疲軟的政府,就會帶來更大的動亂。

第九,要利用所有的資源,甚至舉手投足,一言一笑,來破壞他們的傳統價值。我們要利用一切來毀滅他們的道德人心。摧毀他們自尊自信的鑰匙,就是盡量打擊他們刻苦耐勞的精神。

第十,暗地運送各種武器,裝備他們的一切敵人,以及可能成為他們敵人的人們。(中國台灣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