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習近平在包子店就餐--有細節版--當中的意義被港媒體故意忽略及貶低!

習近平在包子店就餐--有細節版
觀察分析:
有人貶之為一場秀──以TVB為例,在報導排隊用餐吃包子一事前,先報勞教制度取消一事。注意,焦點卻不在勞教取消,而是「異見/維權人士」的批評。讓他們用更長的時間大談另有黑獄,又說甚麼在獄中被挖眼等,……完全是FL功的說法。以TVB為例,在大量負面新聞的「鋪墊」下,匆匆及簡單幾句標題式的習近平排隊用餐事報導,順新聞報導的輕重及次序,事件被降格為沒有內函意義的簡單作狀秀。從而令人不會把吃包子的新聞當一回事。──留意了港電視媒體對美國感恩節奧巴馬放火雞的報導,溫馨而詳細,之前之後不會有負面新聞的「鋪墊」。
港媒貶還貶,卻已阻擋不了中國的進步!看習近平排隊用餐吃包子一事,大喜反映:中國在變!!!變得真快!!當中思維之變值得留意:領導人,不只縮在中南海,也不只是只現身於慰問巡視,是走入生活中,與老百姓不期而遇!!早前,彭麗媛於音樂會跟民眾一起排隊入場。當習近平也自己排隊、端盤,吃也光盤(內地的「光盤行動」,即香港的「惜食」),做官的標準及態度便樹立。TVB以負面新聞「鋪墊」習近平吃包子一事,其實近日動輒便一百幾十個瀆職人大、政協或官員一起下馬,才是最好的新聞「鋪墊」。
(旁註:別小看這轉變,不說拜登在北京吃炸醬麵其實是封了路的,奧巴馬在美國他地頭,於唐人街華人餐館的買點心及付錢秀,於當時,是先由保鏢封了茶樓、不準出入,及由保安現場部署後,奧巴馬才施施然進場「表演埋單」,及跟食客拍照及say hi。類似的例子太多太多了,例如去大學演講,可以在前排跟他握手的學生是安排過的──相比起來,由報導可見,習近平沒有封起周邊環境來做秀,對走入民間,比奧巴馬更有自信。)
習近平21元用餐一事,不要只看標題,看細節,一些令人感動的具體細節!!庆丰包子铺月坛店說,會推“主席套餐”,不加價。
網上有市民手機片段。很可愛,值得一看。不斷有人走過去站在主席身旁拍照,也不打擾他,就是開開心心的留個影!看得人溫暖快樂!!】
─────────────
轻装赴庆丰消费21
20131229 04:2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超逸
习总书记排队点餐取餐全程自己来  本报记者 孙超逸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到我们店里来吃包子。”虽然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庆丰包子铺月坛店店长贺媛丽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时,还是显得很激动,一抬眼,进门的是总书记。”
昨天中午1220分左右,与往常一样在就餐高峰时间在店内招呼客人的贺媛丽,碰到了一位特殊的顾客——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没有打招呼、没有事先安排,昨天,调研归来的总书记走进庆丰包子铺,自己排队买包子,并随和地与在场市民合影留念。同时,他也留下了对百姓食品安全的叮咛。
一进门就被认出来了
“这不是总书记嘛”
“总书记刚进店内,就听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这不是总书记嘛’,店内的顾客和店员一下子全部愣住了,眼光刷地一下全都集中过去了。”贺媛丽回忆道,总书记一进屋,就被店内的工作人员和顾客认了出来。
短暂的一个愣神后,人们立刻反应了过来,有的大声向总书记问好,有的掏出手机咔嚓咔嚓拍个不停,更有人凑上去打招呼要求合影……面对热情的人们,总书记笑着点头,逐一跟大家打招呼。
总书记一进门,直接站到排队点餐的顾客队尾,看到点餐台后的“透明厨房”,总书记颇有兴致地走上前去,看了看厨房里的工作环境,随即返身,走向队尾。
12点前后正是用餐高峰,当时店内两个点餐台前都排着长队,每队都有十几人。”贺媛丽告诉记者,看到这种情况,她赶忙走上前去:“您是不是别排队了?”
“还是和大家一样排队吧。”总书记摆手谢绝,随着队伍缓缓向前移动。
总书记站到队尾,不时有顾客挤到他身边,从不同角度与总书记合影。等了一会儿,总书记来到点餐台前。站在他面前的,是既紧张又兴奋的19岁服务员郭雪琴。
她紧张地搓搓手,问出了一句每天要说上百遍的话:“您吃点什么?”
排队等候取餐  自己掏钱结账
昨天下午,在庆丰包子铺重新打出的购物小票上,记者看到了习总书记的购餐目录和时间:这份编号为513号的小票上,显示购餐时间为122116秒,二两大葱肉馅包子,一份炒肝,一份芥菜,一共消费21元。
“哪个馅的比较好吃?”总书记向右侧等待取餐的顾客询问。“大葱馅的不错。”这名顾客推荐。“那就来二两。”总书记随后又点了一碗炒肝。
以前只能在电视机里见到的总书记就在眼前,郭雪琴非常紧张,但她还是按照平日的点餐程序轻柔地询问:“要点蔬菜吗?我们这儿有菠菜、芥菜等十几种。”总书记随即回答:“那我来一份芥菜吧。”
21元。”听到价格,总书记伸手从大衣内的左侧口袋里掏出了25元,递给郭雪琴。“给我的是零钱,一张20的、一张5块。”郭雪琴说道。
郭雪琴双手递过4元的找零和购餐小票,总书记接过来,装在兜里,就站到一旁等待取餐。
郭雪琴告诉记者,当时店里人多,围在点餐台前的人更多。一旁的店员就向总书记建议先找座位坐下,让服务人员一会儿将包子端过去。“不用了,我自己端。”等到点的餐全齐了,总书记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餐盘,走到了十几米开外的就餐区。
聊小吃口味  总书记和身边人唠家常
就餐区的服务员史玲玉回忆,总书记端着餐盘来到就餐区,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一边吃饭,一边跟聚拢过来的顾客唠起了家常。他说,自己刚出去调研,还没吃午饭,顺便到这里吃点东西。
“总书记您好!”一位60多岁的女士走过来向总书记问好,总书记随即问她家住哪里,那名女顾客回答说住广安门附近。“广安门离这儿有段距离,为什么会到这来吃饭?”那名女顾客笑着回答说,就喜欢这一口,所以经常来。“好,传统小吃,群众都喜欢。”总书记说道。
吃着碗里的炒肝,总书记开玩笑地询问一旁的工作人员,“为什么炒肝比以前有点稠?”一旁的贺媛丽赶紧说“要不我给您换一碗。”“不用了,只要顾客喜欢就好。”总书记摇了摇手说道。
总书记坐下就餐时,餐厅的服务人员询问总书记是否要点饮料。总书记回答道:“我点的你们上,我没点的都不用上了。”

亲身践行“光盘” 反复叮咛“食品安全最重要”
总书记到店里就餐,让店长贺媛丽大感兴奋,看到她站在一旁,总书记询问道,“店里的食品原料都从哪来?安全有没有保证?”
“总书记您放心,我们的原料从地头到餐桌,全程都是安全的。”贺媛丽边说边从兜里掏出手机,将手机里原材料加工厂的照片展示给总书记。看了照片里干净整洁的厂房和卫生环境,又听了她的介绍,总书记满意地点点头。
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老百姓吃得放心,这是我最关心的。”总书记说道,“听你说了,我就放心了。”
“他吃得特别干净,芥菜连一个叶儿都没剩下,炒肝的碗里也特别干净。”平时负责餐具回收的史玲玉回忆,没想到总书记这么节俭。

1245分左右,就完餐,总书记起身离去,顾客们围拢过来,依依不舍。走出门外,总书记还特意回过身来,对出来送客的贺媛丽道了声“大家辛苦了” 
-------------------
昨天中午,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庆丰包子铺排队买包子,自己掏钱就餐。此举被网友拍下照片并上传微博,一时间引发热议,被网友们点赞称“很亲民”。
包子铺的收银员郭雪琴是第一个直接与习近平接触的工作人员。“没有想到,觉得很吃惊”,郭雪琴回忆说,昨天中午1220分,像往常一样,店里的顾客排起了长队,“后来我一抬头发现,我面前的顾客是习主席。太激动啦!我紧张地说了一句主席好。”主席微笑地问我“请问你,什么馅的包子好吃呢?”“猪肉大葱的吧”,郭雪琴这样推荐。 
----------
习近平答服务员:我们点什么上什么 没点的就不用上了
20131229 02:40
来源:新京报      
就餐的小男孩为习近平唱了一首《新年好》,习近平笑着问小男孩“几岁了”(刘鹏宇先生独家供图)
庆丰包子铺月坛店,记者和顾客在拍摄“主席套餐”。新京报记者黄月摄

原标题:习近平在京考察供热养老
据新华社电 2014年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深入北京市供热企业和敬老院,考察民生工作,看望一线职工,慰问老年群众。
考察冬季供热情况
28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王安顺陪同下,来到北京市考察工作。
950分,习近平首先来到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京桥热电有限公司,考察冬季供热情况。京桥热电是北京的西南热电中心,承担着首都冬季供热任务。习近平详细听取了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关于北京市供暖规划布局、设备改造、热网和气源保障等情况介绍。
得知企业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热电联产方式,通过燃烧天然气既供热又发电,做到了高效、节能、环保,习近平十分高兴,充分肯定企业在清洁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习近平走进主厂房,实地察看发电供热机组运行情况。习近平说,发展新技术、发展绿色能源,是节能减排、治理大气污染的必要措施。我们要加大投入,有定力、有耐心地把面临的问题解决好。
叮嘱把照片送到合影的每位老人手上
11时许,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敬老院。路过餐厅时,习近平看到墙上挂着一周食谱,便驻足仔细察看,并询问饭菜品种能不能照顾到不同口味。得知餐厅每天有6个菜,行动不便的老人有人按时送饭,习近平给予肯定。
一阵整齐的读书声吸引了总书记的目光,10多位老人正在高声朗读。习近平表示,活到老,学到老。健康的心态,健康的身体,都需要不断学习。一位老人提出想同总书记合个影,习近平招呼老人们过来,特意把坐轮椅的老人安排在自己前面。合影后,他要求有关人员把照片送到参加合影的每一位老人手上。
习近平强调,我国老年人口增加很快,老年服务产业发展还比较滞后。要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习近平要求养老服务机构加强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

排队点餐自己买单消费21
昨日中午,一组“习大大在庆丰吃包子”的组图在网上流传,网友纷纷转发,一时间成为舆论热点。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月坛西街的这家庆丰包子铺探访。多名庆丰包子铺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对习近平的突然到访完全不知情,“主席不打招呼,直接上门,我们也非常惊讶。”
坚持排队
中午12时左右,正是庆丰包子铺的营业高峰期。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进门,首先到队伍的尾端排队。随后,他到柜台的左侧看了看透明的操作间,又返回了队伍的最后。
在他的前面,已经排了七八个人。这时,有人喊道,“这不是总书记吗?”该客人后来说,“当时我就愣住了,非常惊讶。”
“总书记好!习主席好!”顾客们纷纷和习近平打招呼问好,许多顾客掏出手机开始拍照。“还有个女士招呼着自己的孩子来和总书记一起照个相。”在快排到柜台时,仍不断有人和他合影。
饭馆的服务人员回忆,“很多人来握手合影,也没有工作人员阻挡。”
餐厅经理贺媛丽赶紧走过来对他说,您不用排队了,直接买吧。习近平却坚持排队购餐。
当时正在点餐收银的店员郭雪琴说,当她抬头看见习近平后,一时间蒙住了。然后她才反应过来,才问道:“您吃些什么”?旁边的市民为习近平推荐了葱肉馅包子。于是,他点了二两店里卖得最好的葱肉馅包子和一碗炒肝。
“凉菜还有什么呢?”习近平看到橱窗里的展示后说,“就来这个吧。”他点了一份芥菜。整顿午餐共消费了21元。
自己端盘
习近平掏出钱来,数了数之后,递了25元给郭雪琴。郭雪琴将4块钱零钱递了过去,习近平把零钱放回左侧兜里,说了声谢谢。“没有派头,没有架子,但是很有气场。”郭雪琴回忆说。
柜台上,习近平点的餐做好了。有位服务员要帮着端到餐桌上,习近平说,“我自己端吧。”取完餐具后,习近平端着盘子来到了里间的一张空桌子上用餐。
落座后,习近平边吃边和市民聊天说,今天上午我们去调研了,中午了也还没吃饭,顺便来吃点东西。
用餐期间,经理贺媛丽送来蒜汁和辣酱,对习近平说,“您尝尝我们包子,给我们提提意见。”习近平回答,“包子挺好吃的,你们这里的卫生也干净。”习近平接着问她,“食品原料是从哪里进来的?安全有没有保障?”贺媛丽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向他展示了一组庆丰包子在顺义原料加工厂的照片,称店里的原料从农田到餐桌都是安全有保障的。
“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群众要吃得放心,这是我最关心的。”看到照片后,习近平说道。
吃着炒肝,习近平问,“炒肝怎么这么稠啊?”店里的服务员听后说,“要不我给您换一碗?”
习近平说,“不用了,关键是消费者是否喜欢。这是最重要的,只要顾客喜欢就好。”
吃得非常干净
当时一旁吃饭的市民回忆,有服务员来问习近平需不需要什么饮料。他回答说,“我们点什么上什么,没点的就不用上了。”
“这不是习爷爷吗?”餐馆内的一个小女孩向习近平走了过去。习近平向她微笑点了点头,问:“你多大了?”小姑娘回答道,我五岁半了。“你吃饭了吗?”“我刚吃过。”
午餐持续了20分钟,收盘子的服务员对记者回忆道:“总书记吃得非常干净,连小菜都吃完了。”“总书记,没想到在这里能遇到您。”离开时,众人争相与习近平握手合影,送他离开餐馆。
“非常平易近人,总是微笑着。”贺媛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在大家的问候声中,习近平离开了庆丰包子铺,临走时对她说了一句:“你辛苦了!”
餐馆外报刊亭的老板王行凯说,出了餐馆,习近平转身向大家挥手告别。直至中巴车驶离,餐馆外的交通秩序也一如往常。
新京报记者赵力李丹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