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主港傳媒(尤其是親泛民者)漠視這宗新聞的存在。這就是讓泛政治化氣氛入侵中小學的結果──正視之!

主港傳媒(尤其是親泛民者)漠視這些新聞的存在
這就是讓泛政治化氣氛入侵中小學的結果──正視之!
附上的文章有他的背景資料──好玩火及刀。思想行為屬典型少年泛民
──────────
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2少年獲准保釋
0621() 07:34

昨日在立法會外被捕的兩名少年。(資料圖片


 on.cc東網專訊】中區添美道2號立法會示威群眾中,警方在截查2名可疑青少年,搜出武器,2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現已獲准保釋候查,13歲男子須於6月下旬向警方報到,而14歲男子須於7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
網上教製「乾冰炸彈」名校生被捕
自製乾冰炸彈短片已被刪除。右圖為少年曾在網站上載防毒裝備的圖片。

警方消息稱,近日有人在互聯網上載一段外國短片,教人以水、乾冰及肥皂水放入膠樽,自製「乾冰炸彈」,一旦受撞擊,數秒後便爆炸。短片吸引網民留言,有人建議在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引爆「乾冰炸彈」。
商罪科的科技罪案組根據綫索展開調查,鎖定一名中二學生疑與上載該短片有關,昨日採取行動將他拘捕,檢走其電腦蒐證。該男生被帶署調查後,准保釋外出。

 被捕男生姓程,十四歲,小學和中學就讀港島區名校,學業成績優異,他經調查後准保釋候查,下月下旬向警方報到。同時,警方正透過家長和校方,了解該男子的生活背景和交友情況,以了解他涉教人製造炸彈的動機和真正意圖。

──────
http://www.singpao.com/xw/yw/201406/t20140622_514795.html
年輕人走火入魔 近期愈趨激進 律師籲勿「玩玩下」
2014-06-22 02:18:00  成報網
核心提示:在連場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示威者中,警方至今已拘捕了共11名學生,年齡最少只有13歲,而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亦佔3人;初中生更涉及3人,當中2名中學生涉嫌藏有大批攻擊性武器
  在連場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示威者中,警方至今已拘捕了11名學生,年齡最少只有13,而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亦佔3人;初中生更涉及3,當中2名中學生涉嫌藏有大批攻擊性武器。由於搜獲的利器及引發火警的物品數量龐大及危險,社會震驚,據悉重案組正深入追查是否有其他人涉及案件大律師陸偉雄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對過去幾日有一些青少年被捕感到很心痛,因他們不清楚犯法的後果,不能以為「玩玩下,講下笑」,若然一經定罪,是需要坐監的,青少年亦不能避免,前途盡毀。         本報港聞部報道

  上周五,中區添美道2號立法會示威群眾中,警方在截查2名可疑青少年,搜出武器,2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現已獲准保釋候查,13歲男子須於6月下旬向警方報到,而14歲男子須於7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13歲的中一學生陳同學與任職地產的父親、兄長及弟妹居於西環德輔道西寓所,陳同學本身是動漫迷,在聖公會聖馬太小學就讀期間,從其facebook的留言和上載的絕大多數是動漫,例如《加速世界》,《織田信奈の野望》等,亦因而很喜歡日本的學校設計,陳同學經常去動漫展。

升中開始關注時事
  然而,在他升中後,一切也逆轉,他開始經常分享時事話題的新聞,最常分享罵梁振英的新聞,並曾留言:「反對689梁振英大話治港,促請689下台」、「好憎梁振英」等;據認識陳同學的朋友說,他很不鍾意梁振英,因覺得是中央控制的小圈子選出來。
  此外,陳同學又不喜中國及內地人,曾留言:「大陸婆,你唔x滿意就躝返上大陸啦」等陳同學曾於2013年參加「民間開放電視遊行」期間,接受一份被指「反共、反建制」風格的報章訪問,並洋洋得意的上載受訪內容,跟網友分享。一些社運分子常瀏覽的「高登討論區」、「香港獨立媒體」網站,常見陳同學分享這些網站的連結,包括「衝擊立法會攻略」亦是取自「高登」網站。
  雖然他在網上少談動漫,卻仍然保持愛踏單車的運動,而且看得出他很愛玩槍,常見他擺出一副酷爆的手持玩具槍照片,愛玩War game據陳同學曾向警方供稱,螺絲批是用來維修單車用。

網站留言相當暴力
  至於同案被捕的中二生袁同學,則與家人同住卑路乍街,但他被捕後很懂得法律保護自己的權利,如拒絕警方搜查其住所及不回答任何問題。在他的網站留言相當暴力,經常說自己研製各式武器,愛玩刀、火。
  根據《公安條例》第三十三條,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是刑事罪行。陸偉雄解釋,不同年齡的青少年會有不同判刑的處理方法,例如年滿14歲但不足17歲,判監禁不超過3年、被判入勞教中心、教導所或更生中心。在法律上,若藏有攻擊性武器,自衛是不能成為抗辯理由。他強調,不論刑罰如何,若然曾被判監禁和留有案底,前途幾乎盡毀,有一部分的工作都會被禁止,例如要考警察、上市公司主席、考取專業資格等。若然出國讀書,都會受到影響。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陳文浩呼籲,最重要的是青少年要清楚行為的後果,如此會觸及有關法律,若青少年藏有武器並涉及傷人的話,判刑會更加嚴重,需留意個人的行為是否恰當。
───────────
此女(嚴敏華)沾沾自喜,網上自報被捕──五六年前,她就是受影響的中學生
14歲仔網上教攻立會被捕
太陽報太陽報 4小時前..  2014-6-26


嚴敏華昨在facebook指警方早上將她拘捕並押返中區警署。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周五將第七度審議新界東北前期撥款,警方昨於鰂魚涌,以「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拘捕一名十四歲姓程少年,指他涉嫌在網上討論區,教導網民如何使用爆炸品衝擊立法會。少年獲准保釋候查,七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今次是繼上周先後有十五歲學生涉嫌在網上發布攻擊立法會指南,及兩名年僅十三及十四歲少年於上周五審議撥款當日,在立法會大樓對開被搜出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後,再有未成年少年因涉嫌發布衝擊立法會資訊被捕

「社運小辣椒」被控非法集結
另外,警方也繼續搜捕涉嫌於早前衝擊立法會的示威者,包括有「社運小辣椒」之稱的社民連成員嚴敏華(二十二歲),警方指她涉嫌於本月十三日在立法會干犯非法集結罪,她獲准以五百元保釋,下周一到中區警署報到。截至昨日,已有近三十名涉於本月十三日衝擊立法會的示威者被捕,其中三人被控。


1 則留言:

  1. 歡迎光臨環中網,集中轟擊毒蘋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