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報告:一則好消息--和平獎頒獎日簽約 中挪合作鑽探石油

好消息
!!!為以下這則新聞鼓掌!!!

【按:於老百姓而言,甚麼是最慘的呢?──國家被制裁,民窮,民生水平質劣。
於一個國家而言,甚麼是最慘的呢?──苦無發展空間;而且不是自身不長進,是受某些強國制裁及打壓!

很高興今天的中國領導層目光如炬,在國際棋局的博奕中高明高智。
美國為首的部份西方國家,就是不想看見你中國有發展即使下面這則新聞讀後你認為是對挪威有利,他採用了中國「平靚正」的技術去採油;然而,換個角度,那是中國的實業、出口實力的培養及壯大──又多了一趟走出去的經驗,不只是出口高鐵。中國品牌、口碑及實力,就這樣累積回來。中國的出口,不能永遠只輸出低增值的貨物及服務。
而這項合作挑在當天公佈,特別有意義!!

以美國為首的部份西方國家及某些人,做那麼多小動作,無非是想挑起意識形態的衝突,阻慢中國發展及轉型──你(中國)最好給氣得非理性地胡亂反應,自亂陣腳。
為中國當前的決策鼓掌──發展,就是硬道理!!!!

───────────────────────
am730 M12  |   新聞  |   中國新聞  2010-12-15
和平獎頒獎日簽約 中挪合作鑽探石油 
 
內地在囚異見人士劉曉波獲得今屆諾貝爾和平獎後,中國表明此舉影響與挪威兩國關係,但在上周五頒獎禮當天,中海油田服務公司(ChinaOilfield Services Ltd)旗下子公司,宣布與挪威簽署為期5年開採石油合約,估計金額達數億美元。有分析指這反映和平獎並未影響中國與挪威之間的貿易關係。
中海油田服務公司隸屬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旗下,從事油田服務及鑽井平台建設。中海油田服務公司旗下的全資子公司COSL Drilling Europe AS,於上周五在其網站宣布,與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在北海的5年開採石油合約,中海油田服務公司將於明年在挪威海岸附近的北海海域,提供一部石油鑽井平台「COSL Pioneer」,該平台根據北海惡劣環境下最嚴格的要求建造,能在北海70750米的水深作業,預計明年夏季起開始鑽探工作
中海油田服務公司未有透露該合約的細節和涉及金額,但外界估計將達數億美元,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李勇表示,感謝挪威國家石油公司的信任。該集團於上周五、和平獎頒獎禮當天公布該合作計劃,有傳媒分析認為,儘管中方嚴詞譴責諾貝爾委員會,將和平獎頒予劉曉波,但顯然中國與挪威間的貿易未受到影響,指中國的憤怒「顯然是有限的」。
 ---------

香港經濟日報 A20  |   中國要聞  2010-12-15
和平獎當天 中挪簽石油合約 

【本報訊】就在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劉曉波的同一天,中海油旗下的子公司宣布與挪威簽署5年開採石油合約。
 美國之音:京憤怒顯然有限
對於這項交易,美國之音中文網認為,既然雙方在和平獎頒獎同一天簽石油合約,那麼中國對挪威把和平獎頒給劉曉波的憤怒,「顯然有限」。
北京曾就劉曉波獲頒和平獎,一再對挪威表示不滿。在這個獎項宣布幾天後,中國一再故意怠慢來訪的挪威漁業部長,並且取消一個挪威的音樂巡迴演出。
根據中海油田服務公司(COSL)網站,其下屬的全資子公司COSL Drilling Europe ASCOSL Pioneer1210日(即和平獎頒發同一天)宣布,獲得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在北海的作業合約,簽署5年的開採石油合約。
根據合約,明年COSL會在挪威海岸附近的北海海域,提供一台先進的石油鑽井平台。
中海油子公司 將在北海採油
中海油田服務公司是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中海油)旗下,從事油田服務及鑽井平台建設的子公司,而中海油則是中國最大的海上石油及天然氣公司。
COSL Pioneer是第5代半潛式鑽井平台,根據北海惡劣環境下最嚴格的要求建造,能在北海70750米的水深作業。
 --------

中國時報 A15  |   大陸新聞  |   By 林克倫  2010-12-15
中挪簽約 鑽探北海油田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北京揚言制裁挪威,然就在十日頒獎當天,大陸最大國營海上石油公司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旗下的中海油田服務有限公司,正式與挪威國家石油公司簽署一份為期五年、金額估計至少四億美元的石油鑽探合約,明年起為北海油田提供一座先進鑽探平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鑽油平台已於十月底交貨,在完成準備工作後將拖往北海海域,預計二○一一年夏季開始作業。
自宣布劉曉波得獎後,北京揚言將制裁挪威,並故意怠慢到訪的挪威漁業部長,以及取消挪威的音樂巡迴演出抗議,然鑽油平台交易竟與頒獎同日,「美國之音」中文網評稱,中國對挪威把和平獎頒給劉曉波的憤怒,「顯然是有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