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這就是劉銳紹

心態扭曲的劉銳紹

【按:很奇怪,香港彷彿只有一位熟悉國情的時評員──劉銳紹。
他也很省油水,凡事都只得一個方向──挑撥,與離間。

有時自省,我何嘗不是可以被人指斥「只得一個方向」呢?──愛護國家!可是捫心自問,我的論述有內容,有做功課,有細節。做劉銳紹真省力,說話內容空洞,只得一招:討好港人的反共心理,凡事有關無關,都直指中央即可。而且,很抽空,看得出他沒有勤力做功課。要他對新出台的國策評議,也是老生常談的幾句打發,總之是指向「官商勾結」「貧窮不均」這些大狀況即可;看不出他是讀過報告後,有針對性,有細節的微觀分析

劉銳紹之流的人對我來說,一提也是把他抬高了!提一提,是把他看成一種類型──如程翔,二人都因為六四「走出來」,之後被「棄用」,心有不甘,於是抱著報服心態來「議事論事」,一點也不公平公正。不是凡批評都有道理,凡從「左派陣型(已被港傳媒妖魔化)」走出來的都「有道德光環」。必須實事求是。

以下一則劉銳紹的發言,便把港人愛聽的「炒埋一碟」,用以回應菲律賓事件。其心態之扭曲,此新聞可見一班。
看見「還看京出多少力」標題已感奇怪。心想?!還燒這說法?──啊,明白了,是劉銳紹。那便可理解了。他,就只得這方向──凡事以增加中央麻煩,挑起港人仇恨中央為主。談話沒有細節,也不必有細節(例如,出席應訊的可行性,具體執行上和技術上有難度否?視像取證又是甚麼一回事等……他都不用談,只談中央即可)。
───────────────

香港經濟日報 A15  |   社會要聞  |   By 吳婉茵  2010-12-18
菲官員會否來港 「還看京出多少力」 
 
  雖然死因庭已發傳票予逾百名菲律賓官員及相關人士2月來港作證,但有法律學者坦言,死因庭僅有權傳召在港人士作供,海外人士作供屬自願性質,即使「不來亦不會有法律後果」;有時事評論員則指,事件已牽涉及中菲外交。

海外證人拒來 無法律責任
  盡管前日訪港的菲律賓旅遊部長阿爾韋托.林一再表示,會全力配合本港死因庭,但始終無回應會否安排高官來港作供。
  港大法律系助理教授張達明表示,死因庭傳召證人的權力只限於在本港的人士,至於非在港人士則屬自願性質:「警方負責協助死因庭準備可被傳召證人名單,再由裁判官決定是否接納,但並無法律權限迫海外證人來港,死因庭亦不像刑事案件般有司法互助,不會移師至外地進行,即使要求證人透過視像會議作供亦屬自願性質。」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死因庭在外地傳召大批證人作供情況罕見,相信若菲律賓政府配合,如菲律賓法院因部分證人拒絕作證而發出法令來港作證,證人來港機會較大。

劉銳紹:事件已涉中菲外交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事件不純粹是法律問題或港菲之間的事宜,亦涉中菲外交及跨國關係;由於菲律賓是東盟國家中最親美,是否賣帳予中國亦要視乎中、菲、美的關係:「早前菲律賓總統回應不出席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禮的原因是想向中國爭取5名涉販毒的國人免去死刑,令北京如何回應亦感為難,反映他對中國的態度亦非那麼友好!
  劉認為最終菲律賓官員是否來港要視乎北京「出多少力」,而對中國而言,中菲美關係肯定較人質事件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