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諾貝爾和平獎總統奧巴馬,上任才兩年,已成功推銷1000億美元軍售,鼓勵世界擴張武器。

2010年10月23日 個人筆記
─────────────────────────────

一.

  奧巴馬任期才過了一半,卻已成功「推銷」1000億美元的軍售訂單,(細節由軍火商跟進)。這千億軍售訂單中,部份只差國會作程序上的通過(根本不存在問題),有些則是既成事實──而這樣的一位總統,上任即獲挪威當局頒授諾貝爾和平獎。

  這位總統change了戰場,把它搬到亞洲!!──我們大家生活的地區。

  他的目的,是「美國不做第二」,要好好的「監管」和平崛起的中國;另一個目的是要賺大錢,保住美國經濟──軍火行業,在美國GDP佔一定百份比。而美國,本來就是全球最大的軍火商。要賣軍火,就要搞事點火。

  對美國而言,換了總統,換了黨派,卻沒有change國策──任何一位美國總統都以照顧國家利益(美元和「世界最強」)為首要任務。阻礙中國發展,向亞洲區多賣軍火,是奧巴馬政府重回亞洲的主要目的。為此,美國要:(1) 挑起區內糾紛,令區內氣氛緊張及有國與國之間的爭拗。────注意,明白日本為何連長官級的人物也跟中國打口水戰,說些小鼻子小眼睛的挑釁話了嗎?明白為何釣魚島糾紛會在美國跟日韓海上軍演時被挑起嗎?再加上充滿疑點、也令中菲關係蒙上陰影的馬尼拉康泰人質事件,……整個東南亞忽然間風聲鶴唳。

  (2) 令各國擴軍!走軍事競賽之路。這意圖很「毒」,倘有戰爭,受傷害的是普通人(且看維基解密WikiLeaks亞桑傑幾十萬份的伊戰揭密文件)。此意圖如如願,美國便可「固定地有『產品』出口亞洲」,而且是很賺大錢的大買賣!亞洲區則軍火充裕,為「亞洲和平發展」埋下炸彈;而有槍在手,也鼓勵了亞洲區內產生軍事磨擦!!

  以下是一個軍售的小插曲────阮次山於2010-10-22《時事今日談》說了一個發生在沙地阿拉伯和台灣身上的軍售小故事。話說軍事武器都是組裝好的原隻出售,原來美國在賣給他國時,曾在軍事裝備上偷偷安裝了監察器。台灣的戰機在驗收時便發現有「不知名組件」,台灣方面問是甚麼東西來的,美國回覆是黑匣子,卻原來是監察器。台灣戰機一起飛,美國方面便有紀錄。

二.

以下是奧巴馬政府的部份軍售清單──賴不了小希殊了,是奧巴馬任內、完全歸功於他、他創造的業績

1. 奧巴馬會在中期選舉後,立即動身出訪東南亞,而不是十一月中才出行。此行會走訪韓國,印度,巴勒斯坦等國。白宮發言人稱,是為了「打開東南亞市場,確保美國(對東南亞)出口,以穩定美國就業情況。」白宮發言人說:「另外,會跟印度談出售總值120億美元(下同)的軍售。」

別忘了,奧巴馬上任後的第一次國宴,是為印度總理訪美而設的。

2. 美國近年不斷給巴勒斯坦各式援助,頗大部份不是民生物資,而是軍事武器(軍援)。最新近的是剛於2010年10月22日宣布20億美元軍事援助,計劃在2012年至2016年再向巴基斯坦提供軍事武器。

有趣的是,美國軍援名義上是助巴基斯坦反恐;背後同時是平衡有歷史糾葛的印巴的軍事差距。美國出售巨額軍火給印度,沒錢的巴基斯坦便給比下去(當然,印度想針對的主要對象是中國)!美國免費給巴基斯坦軍援,令區內有錢無錢的,都可以玩軍事競賽這場遊戲。

3. 奧巴馬政府會向沙地阿拉伯出售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600億軍事武器,會分15至20年交貨。美國向沙地阿拉伯出售包括先進戰機與軍用直昇機,現只欠國會通過。而白宮發言人稱,應可獲國會順利通過,不會受到阻力。發言人續稱,此舉是為了保證波斯灣的地區和平,尤其是免受伊朗的威脅……

大家明白了嗎?──因此,美國一定要抓住伊朗不放,硬要把伊朗妖魔化,乃至「不斷認為」伊朗在發展核武。由於緊張局面已被「美國製造」,於是「維持區內軍事平衡」便顯得合情合理。

4. 美國向阿曼、科威特等中東國家軍售。向科威特出售的,是「愛國者」導彈(見2010-8月中的新聞),價值9億美元。

5. 今年初開始,美國恢復對台軍售。現時共簽訂了60多億美元的軍售合約。馬英九沒法SAY NO,這是兩岸仍未統一之時,台灣給美國的保護費。已是在民間反對聲中降下來的一個數字。當中包括軍用戰鬥機、機內的雷達裝備技術,乃至導彈防衛系統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