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早前,立場新聞轉載的黃絲帶教師心聲──值得看。深入看看黃絲教師的心態。

早前,立場新聞轉載的黃絲帶教師心聲──值得看。深入看看黃絲教師的心態。就是他們盤踞中學,以及大學的法律系,社會科學系(包括社工),以及政治及公共行政學系等的荼毒,令2015年的傘兵可以有8個當選。而且輸了的傘兵,也得票不低。
香港,有好一批人的思想有待撥亂反正!!前路難行。不要被"建制派指標性議員"大勝而以為危機已解脫。
────────────
我見你戴住呢個我好驚,我唔知你會點教我個仔...
2015/11/4 — 17:25  特約轉載
【文:Jordi Tsang】

印象中,這是第1次......
家訪期間,本來傾得好地地,但家長忽然問:「醒Sir, 介唔介意問下你條頸掛住果個係乜意思?」
當我答「雨傘運動」,家長臉色一沉:「我唔係好認同啲學生用咁激進的方法爭取自己想要嘅嘢......唔好意思,我見你戴住呢個我好驚,因為我唔知你會點教我個仔,我唔知之後有事搵唔搵你好。」
忽然被挑機,我也同樣臉色一沉,但畢竟這不是在街上和C煙起摃撐到衡.......我盡量拖延不讓家長閂閘,並不慍不火引導她繼續講否定我的原因,當然也爭取機會要她聆聽我支持雨傘的背後理據。 我由房屋、 扶貧、 教育、 退保、 勞工、 醫療,講到拾荒長者、 無家者及外判清潔工......就算再不認同,家長和她的子女也總算上了一課基本通識。
當然,短短時間,彼此也不可能完全說服對方,但總算是認真地溝通了。
我想說的是,我並不在乎家長不認同我;但我感不安的是,本身也生活在貧窮線之下的家長竟對兒子說:「這個世界只要自力更生,唔會窮一世嘅,何必要求政府呢樣果樣? 如果個天要你窮,你就安份守己做個窮人吧。 生活再差,起碼我們還有手有腳有得食。」
自力更生、 逆境自強、 獅子山精神......真是最搵笨的寶藥黨金句,多年來幾多人像鬼揞眼一樣,深信貧窮就是個人問題?當高官宣揚這種意識形態,我們可批評他們堅離地;但當受壓迫者也迷信不疑,甚至為置基層不顧的政府說盡好話又是什麼原因?斯得哥爾摩症候群?
也許社會上的正向思考已失控到歪理連篇的地步,即使梁振英和他的管治團隊再差勁,也有人說「起碼」香港比北韓好......其實這種「起碼」病毒是誰在播毒呢?除了政府,大概社福界、 學校&教會也是最落力的幫兇。
有時,遇著這些不會批判,不會反抗,不會抱怨的人,真的不是一句「港豬」或「抵你死」說了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