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佔中三賤的陳健民有桃色糾纏之外,陳文敏也有?是耶非耶,等待進一步的資料發酵。而陳文敏之妻蔡家玲,疑有份鬥林新強則有圖為據。夫妻都不是善男信女。

佔中三賤的陳健民有桃色糾纏之外,陳文敏也有?是耶非耶,等待進一步的資料發酵。
---------------
陳文敏學術不端、品德不正,何德何能出任副校長?
作者 同事

陳文敏好想得到校大副校長(管人士)一職, 伙同公民黨等,在香港大學搞出許多風風兩雨,香港大校在被泛民政黨政治化,街頭抗爭化,任暴力蹂躪。 但回歸最基本問答, 陳文敏有什麼料可以勝任?
早前,有知情人士爆料稱陳文敏涉嫌論文造假、學術腐敗等嚴重問題,更有知情人士指出其品行不正,曾對妻子不忠。這樣的人,能在港大法律學院擔任多年院長已是笑話,如今,陳文敏又夥同一群心術不正者,企圖靠煽動香港學生和媒體製造輿論,給港大和港府施壓,借勢出任副校長之職,實在令人不齒。
港大是崇尚學術、彰顯德行的地方,而非某些敗壞人物的政治秀場。港大校訓中的「明德」和「格物」,陳文敏沒有一樣,何德何能出任這副校長之職?

學術不端,涉嫌論文造假、學術腐敗
有媒體多次發文指出,陳文敏既無博士學位,也鮮有發表高水平的學術論文。當了法律學院院長多年卻無可拿出手的學術成果,這本身就是個笑話,作為在國際上知名度頗高的港大,確實不應該發生這種情況才對。對此,港大說是可以「破格」使用。但近日有人在媒體上爆料稱陳文敏有嚴重的學術不端問題,其論文存在大量抄襲和數據造假內容,甚至連其在英國的碩士學位都可能存在問題,這又該怎麽解釋呢?恐怕港大再次出來澄清說什麽「破格」之類的話也無濟於事吧!抄襲等學術不端行為,是任何搞研究的人所不齒的。壹個連學術態度、品行都不端正的人,再怎麽有才也不能提拔重用才是,更何況是這港大的副校長之職了。
更有重磅消息稱,陳文敏在擔任港大法學院院長期間濫用研究經費,涉嫌學術腐敗,令人砸舌。

品德不正,對妻子不忠
陳文敏表面上溫文爾雅,背後卻是另一副皮囊。據知情人士透露,陳文敏80年代在英國攻讀學位期間,私生活極度放蕩,並且還有個比較特殊的癖好——愛慕比他年齡大的女性。陳文敏聲稱當年是因為「民主抗爭」原因而放棄攻讀博士學位返港,但據該知情人士爆料,陳文敏其實是「犯了事」被迫回的香港。據說陳當時因和學校某中年女教授的情事鬧得沸沸揚揚,搞得別人家庭破裂,這才不得不放棄繼續攻讀的打算。其實喜歡比自己年齡大的女人倒也不是什麽大事,但陳文敏在破壞別人家庭後就倉惶逃跑了,一點責任心都沒有。據爆料,陳文敏後來還與其妻子的上司(香港某知名女性,大陳文敏約20歲)有過不正當關系,其妻對此情況也知曉,只是礙於對方影響力太大而一直忍氣吞聲。一方面拆散別人家庭,另一方面不忠於發妻,證明這陳文敏的品德是有問題的。

被指為香港法律界的極端勢力,行為霸道
陳文敏是香港大律師,其在香港法律界的霸道行為也屢遭人詬病。當年香港陳方安生捲入「十成按揭」醜聞中,陳文敏作為香港法律學院的院長,不但不謹遵法律人應有的職業道德,更是主動為陳方安生幫腔,說「十成按揭」是翻舊賬,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有學者隨即發文批判陳文敏這種霸權行為,稱陳文敏「作為法律教授和資深律師,難道不知道刑事罪是終身的,刑事疑案的投訴、追究是不受時間限制的」更連在香港執教的英國學者、執業法律界人士都因此抱怨說,「香港法律正被政治偏見和抗拒回歸中國的強烈意識所踐踏,香港法律已被扭曲到庸俗地步」。陳文敏倚仗自己在香港律師界和港大的名聲,「睜眼說瞎話」,漠視法律和公平正義,這樣霸道的極端勢力,有什麽資格做港大的舵手!?

無學術領導能力,大搞政治牽連港大學術地位
可以說,陳文敏當年能夠當上港大法律學院領頭羊,根本就不是因為其學術水平有多高,完全就是把握了時機。根據其本人的說法,「我希望找一份以人為本的工作……而法律學院的老師,當時中國人只有高我一屆的陳弘毅,我覺得作為土生土長的華人,對香港的前途和法律教育的發展,或可作出一點較獨特的貢獻」。香港回歸後,法律學院的領頭羊職務理應由中國人擔任,而此時陳文敏從英國倉惶返港後,該學院的中國老師就只有這二陳。可以說,他是撿了政治的便宜才當上的領導。也許正是由於此次嘗到了甜頭,陳文敏在此後這些年才如此熱衷於搞政治活動。
作為一院之長,理應平衡各種資源,保證港大法學院在香港乃至更廣闊地區範圍內的學術領先地位才對。而陳在擔任港大法學院院長期間,歷史悠久的法學院的學術水平竟然程直線下降趨勢,充分反映了陳文敏十分欠缺「學術領導能力」。他明顯地對學術研究工作關註不足,將過多精力投入到政治活動中(包括佔中事件中對學院副教授戴耀庭行為的不作為(可以理解為默認支持);甚至卷入匿名捐款風波中)。在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RAE)中,港大法學院只有46%研究項目獲評為3星(國際卓越)及4星(世界領先),慘被資歷尚淺的中文大學法律學院(64%)遠遠拋離18個百分點。這足以令人震驚!無法想象當上副校長後的港大會被折騰到何種地步。

夫妻合力,使用慣用伎倆煽風點火
種種跡象表明,此次學生群體和媒體中的不滿情緒,乃陳文敏夥同黨羽精心策劃所為。通過將輿論矛頭指向港府及北京,有利於陳等人把握「民主、自由」這張牌。港大對陳文敏的任職一直沒有表態,但此事的持續發酵,港大如不聘任其為副校長,將面臨更大的輿論壓力。幹這種事,陳文敏的妻子蔡家玲最熟悉不過。蔡家玲等人於20148月成功策劃了罷免香港律師會會長林新強的行動,到處煽風點火,迫使林新強於819日宣布辭職。陳文敏此次行動,背後恐怕少不了妻子蔡家玲的出謀劃策和推波助瀾。這樣一個政治投機分子,也有資格做港大的副校長?說白了,既然他能做到這一步,證明港大也不過是其政治生涯的壹個跳板,他的野心可想而知。難道港大要成為這種跳梁小醜的政治秀場嗎?

作為港大副校長,應當兼具嚴謹、客觀、中立、包容等特質,做到「明德格物」,而陳文敏是顯然不具備的。「德之不修,學之不講,聞義不能徒,不善不能改」,若陳文敏真的憑借這下三濫手段如願以償,那就真是香港的悲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