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港独在英注册港独党 准备效仿藏独大干一场--港獨,不是一句「不成氣候」便可以掉以輕心。主因:是背後定有一股想壓制中國的力量在運作。

港獨,不是一句「不成氣候」便可以掉以輕心。
主因:是背後定有一股想壓制中國的力量在運作。
──────────────────
港独在英注册港独党 准备效仿藏独大干一场
发表时间:2015-04-02 18:20:25

大公网42日 教协不负责任,竟将陈云所写、鼓吹“港独”的书籍列入其主办的“中学生好书龙虎榜”“十本好书”候选书目,连日在教育界引起轩然大波。事件周二经《大公报》头版揭发后,教协昨日发声明回应死撑否认“播独”,卸责称活动由筹委会负责,与教协理事会无关。教协声明更厚颜强调,其选书的具体准则是“题材健康、正面、具启发性、富教育意义”,明显与题材负面、鼓吹分裂国家、煽动族群仇恨的《城邦论》背道而驰。而据最新一期紫荆杂志报道,“港独”势力与外国势力勾结,正在组建“合法”政党,由外至内,“迂回反包”,一个由陈云门徒组建的所谓“香港独立党”二月底已正式在英国注册,下一步是在美国注册,并为日后在港成立“港独党”大干一场作准备。


赫然上榜的《香港城邦论Ⅱ光复本土》

本报周二以头版《教协播毒》为题报道,教协每年主办“中学生好书龙虎榜”活动的60本候选书目中,今年赫然有陈云的著作《香港城邦论Ⅱ光复本土》,“城邦论”更有机会成为“十本好书”获奖,令人质疑教协借推广阅读活动为名,向校园宣扬“港独”意识,而活动更是由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借出场地协办,社会各界直指极不恰当。


 岭南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陈云(资料图)

教协昨晚发声明回应指,“中学生好书龙虎榜”公开邀请作家、校长、老师、家长及出版社推荐书目,再由“普及阅读奖励计划”筹委会选出60本候选书目,筹委 会成员为学校图书馆主任和中文科老师,“选书的具体准则包括:一、题材健康、正面、具启发性、富教育意义、文句通顺;二、语文、励志、通识等皆可;三、近 年出版及于市面流通”。
声明又强调,筹委会每年均选出“多元化题材和观点的书籍供学生选择,绝不作政治审查”。教协会长冯伟华前日回复《明报》查询表示,教协理事会并无参与评审过程,又称活动不会理会当前的社会风气,“只要书籍不是犯法、色情、暴力便可”。事实却是,这本教协推崇备至的书籍,作者陈云主张正是“勇武抗争”、“全民制宪”,陈云在“占旺”现场中教人制造武器,警方更在其弟子“昭明公主”家中破获“武器工场”。
陈云在其《香港城邦论Ⅱ光复本土》鼓吹香港“独立自决”,宣扬香港脱离中国,主张“族群区隔”,近日“光复行动”支持者高呼“香港建国”高举“凤凰龙狮旗”,都是奉陈云为国师的“死忠”,“城邦论”万万称不上“健康、正面、具启发性、富教育意义”;同样绝对称不上“励志”,最多就是符合“近年出版及于市面流通”而已,而以教协名义举办的活动出现宣扬“港独”资讯,教协理事会不但没就把关不力致歉,又与活动筹委会划清界线,作为教育界的一个主要团体,如何令人信服。

《紫荆》揭陈云密谋大干一场
“港独”分子勾结外国势力近日再有大动作!最新一期《紫荆》杂志报道,主张“城邦论”的岭南大学助理教授陈云的“门徒”已于二月底在英国注册正式成立“香港独立党”,可以在海外收取外国捐款汇回本港,做法仿效“藏独”分子成立海外分会收取政治献金,而“港独党”下一步更计划年中到美国注册成党,准备“大干一场”。
昨日出版的《紫荆》杂志大篇幅报道,陈云作为“港独”组织的核心,目前采取“韬光养晦”的策略,激进行动交由黄洋达率领的“热血系”去做,主要采取“更有智力含量”的手段,包括指使支持者在美英注册成立“港独党”,而一个名为“香港独立党”(Hong Kong Independence Party)的组织,已经于2015227日正式获得英国选举委员会接受,成为当地合法的政党。

登记地址在伦敦
报道指出,英国选举委员会的回函已于310日送达相关人士手中,“香港独立党”的党首名为“Kin Chung WONG”;秘书为“Daniel Ma”;信托人为“Tat Hang Lau”,登记地址为“4TH FLOOR 86-90 Paul Street London LONDON London EC2A 4NE UK”。报道引述“熟悉城邦系的人士”指出,三人都是陈云的“门徒”。
《紫荆》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港独”分子之所以选择在外国注册成立“港独党”,是仿效流亡海外的达赖鼓吹“藏独”的做法,“当初达赖到海外宣扬‘藏独’没有人理会,于是达赖在欧洲、美国等地成立分会,靠?这些分会的活动运作,不断获取政治献金,扩大了影响。”由于香港现时并没有制定“政党法”,报道指所有活跃于社会的政党一般都是以“有限公司”名义注册,但只要在英国及美国成立合法的政党,便能合法收取资助,同时可以政党名义在当地成立公司,获取的资助转汇香港的对应机构或公司。

下一步到美国注册
该名消息人士又透露,成立“港独党”目的正是为了日后正式收受捐款,以及日后在香港成立“港独党”做提前准备,摸索运作经验,“有人更对朋友称,有了正式的‘党组织’,未来可以‘大干一场’。”消息又称,“港独党”在英国注册成立后,下一步计划就是到美国完成合法注册,“如果顺利,可能会在今年年中成事。”

(记者 冼国强)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local/2015_04_02_314626.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