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对索契冬奥喝倒彩尽显西方狭隘》环球时报 社論----個半小時版的開幕全程 不宜錯過;美國媒體貶抑性的管窺炒作 於2小時半的全程微不足道

2個半小時版的開幕全程  不宜錯過
美國媒體貶抑性的管窺炒作  2小時半的全程微不足道
看出場中亞運動員的衣服,及俄對讀色的運用,讓人感知世界不只歐美一種美感經驗
下文精彩!!請花時間一看!
────────────
《对索契冬奥喝倒彩尽显西方狭隘》环球时报   社論
2014-02-08 09:05:02 

索契冬奥会当地时间昨天2014分拉开帷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成为最受瞩目的元首嘉宾。另有60多位国家、政府及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人数是上届温哥华冬奥会的三倍,创冬奥会历史纪录。然而美英法德等西方主要国家的领导人缺席开幕式,从不缺席的西方媒体少有祝福和鼓励,更多的是一起喝倒彩,挑俄罗斯的毛病。它们几乎众口一词地说:这是普京个人的冬奥会。
有人宣称,批判和挑战是西方媒体的本色,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的遭遇一点也不奇特。但只要看看两年前伦敦奥运会前后西方主流媒体“喜大普奔”的模样,就会发现上述辩解是多么虚伪。
冷战结束后,遭到猛烈攻击的奥运会只有北京主办的夏奥和这次索契冬奥,这当中根本就争论不出谁对谁错,唯一能让我们看清的,是西方舆论一旦走向偏执,其程度会多么惊人。
西方仍明显处于人类现代文明发展的上游,在全球具有精神上的号召力。但索契冬奥会再次显示,西方高度自私、狭隘,缺少包容精神。这样的价值倾向在人类的精神前沿游荡,很可能对世界未来具有某种潜在威胁。
俄罗斯已比苏联小多了,国力不可同日而语。普京“再强硬”,今天的俄罗斯也不可能重回斯大林或勃列日涅夫时代。从西方舆论对普京治下俄罗斯的口诛笔伐中,我们几乎看不到“普世价值”鼓吹者们态度上的转变。他们打压普京政权的那股劲头,一如几十年前他们前辈对克里姆林宫的那副姿态。
俄罗斯已不再是超级大国,它有自己的危机感。在世界格局悄然变化的过渡时代,这些西方中心主义者或许根本没意识到,他们这样做会如何影响俄罗斯民族重塑世界观的过程,他们在把旧时代对立的种子重新埋到被全球化深耕过的土地上。
西方似在用冷落、刁难索契冬奥会对普京和俄罗斯“算总账”,普京在叙利亚、斯诺登问题上都没遂华盛顿的愿,现在应让他付出代价。此外已经在叶利钦时期成了一盘散沙的俄罗斯通过普京重新凝聚起来,这尤其让一些人不愿接受。西方舆论对索契冬奥会近乎“诅咒”的情绪宣泄,让人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信号。
如果说过去苏联进攻性的政治方略让西方的确感到了不安的话,那么今天的俄罗斯基本处于防守局面,无力也无意挑战西方战略安全。西方对俄罗斯“追剿”般的打压属于逼人太甚。西方热衷“新冷战”的斗士们有可能在毁掉人类进步的一个历史性机遇。
西方不是世界,这些日子前往索契的各国领导人,代表了比西方少数国家多得多的人口。祝愿索契冬奥会成功,这样的善良愿望首先来自人类的天性。没有西方少数国家的参与附和,这样的愿望照样在索契上空回响。
问题在于西方话语霸权仍然厉害,使它们经常可以假全人类的名义对俄中这样的全球性战略力量指手画脚,屏蔽世界上的大量真话和实话。这是人类社会当下的一项真实挑战。各国公众有能力捅破这“铁幕”一般的假象吗?这大概很难说。然而不管他国公众如何,中国社会应当有能力不被西方忽悠,展现我们这个大国的智慧和定力。

3 則留言:

  1. 我是一個中國加拿大人,我支持你的觀點,西方正在失去他們的權力,不管中國和蘇聯是任何制度也希望他們崩潰.....虚伪的西方...

    回覆刪除
  2. 我是一個中國加拿大人,我支持你的觀點,西方正在失去他們的權力,不管中國和蘇聯是任何制度也希望他們崩潰.....虚伪的西方...

    回覆刪除
  3. 我是一個中國加拿大人,我支持你的觀點,西方正在失去他們的權力,不管中國和蘇聯是任何制度也希望他們崩潰.....虚伪的西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