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號外!!!!--台軍情局駐港特務組織啟動 介入“占中”,“四站一組”涉40間諜---此件請廣發教師:還帶學生去佔中「學通識」「關心社會」嗎?

中學的通識課,及用普世價值評議港事者,忽略了──
香港從來都不是真空花園,各方「異力」在港興風作浪!!
此件請廣發教師:還帶學生去佔中「學通識」「關心社會」嗎?
───────────────────
港媒:台軍情局駐港特務組織啟動 介入“占中”
01 - 07 07:46    北京新浪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郭勝昔):據香港媒體《大公報》報道,一度撤離香港、陷入半癱瘓的台灣特務機構已卷土重來,由台灣“國防部”轄下軍情局第4處負責的駐港特務組織已全面啟動,透過“政治黑金”作餌,滲透香港不同行業和政治組織,介入“占領中環”等活動,目的是破壞香港落實“一國兩制”,制造國際輿論,以阻撓“一國兩制”模式推動兩岸和平統一的進程。《大公報》記者經深入訪查,揭開台灣駐港“41組”的諜網運作。
  2014年元旦早上,400多名有台灣背景的市民由不同團體組織,分乘十多輛車抵達香港屯門紅樓,參與一年一度的元旦升旗活動。元旦升旗活動的主辦人元朗區區議員麥業成致辭時高呼“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地方,我們要把這種自由民主的花朵在香港遍地開花,爭取香港真普選。”部分年輕人隨後便拿著青天白日旗轉往維多利亞公園,參加民陣主辦的所謂“真普選”大游行。
區議員牽涉親台組織
  麥業成是“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會長,也是該次活動的主要推手;出席升旗活動的最大一個團體“香港榮光聯誼會”,則是直接接受台灣“行政院”退輔會(“國軍”退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資助,該會的領導人李崇威也出席了該次活動;麥、李兩人在親台組織中都有一定影響力。
  “近年我們已經很少參與香港的親台活動,但一些親台團體的負責人近期卻經常主動來電,約我們飲茶、鼓勵我們再度出山,參與香港政治事務和占中活動。”一名已不活躍的親台小團體負責人向《大公報》透露。
  早在上世紀90年代初,李登輝執政時期的台灣當局向“台獨”傾斜,“反攻大陸”無望下,一度放棄在港澳、內地的“地下”與“地面”活動,且截斷資助香港親台團體的大水喉,此後香港的台灣勢力極速走下坡,一些團體更因為失去金錢援助而關門大吉。在香港扎根半個世紀的台灣軍事情報網絡大大縮減,由過往逾10個情報站,縮減至名義上的4個,實際活動更少。
  但是,在陳水扁執政中期,即約2004年左右,台灣“國防部”轄下的軍情局再度在香港投入大量資源,駐香港情報站再次活躍。他們四出收風,介入香港政治局勢。去年開始趁有反對派策動“占中”的機會加強活動,台軍情局駐港人員單獨約見一些已退出江湖的右派人士,全力鼓動他們參與“占中”。
圖謀破壞香港“一國兩制”
  “陳水扁執政後期,台灣當局內部普遍認同台灣的將來很大可能步香港的後塵,成為中國的一個特區,在既無力‘反攻大陸’下,唯一可做的是讓香港‘一國兩制’的例子失敗,令其失去對台灣借鏡的作用,引起國際關注。在這指導原則下,駐港特務情報機構工作性質亦發生變化,由過往國民黨黨務系統有很大的指揮權,轉而直屬台灣‘國防部’軍情局領導即使兩黨輪替執政,有關政策也沒有改變。”《大公報》引述來自台灣軍情局消息人士透露。
  “親台組織要重新活躍需要資金,動員組織人員也要錢,約人出來飲茶食飯要花費,租屋搞團體更是無財不行。國民黨今時不同往日,本身資金已不多,所以這些錢都來源於台灣‘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因為情報經費無須公開,批出款項也更為容易,除非是數以億元計的資金,一般一千幾百萬元,軍情局普通副處長級官員也可批出。”消息人士續說。
黑金誘政客組織投靠
  《大公報》從熟悉台灣軍情局運作的消息人士得悉,其中一個駐港多年的情報站運用情報經費全力支持某些香港親台政客,“發出的支票全是美國花旗銀行的,每張面額幾萬港元,原因是資金小、不起眼,獲資助的香港政客無須花太大工夫來漂白。”
  調查發現,有關情報站隸屬軍情局第4處,編號“1100“站,實際負責特工指揮的副站長名蘇紫萍,是土生土長的香港女子,上校軍階,下屬有21女情報官。
  消息人士續說:“蘇在香港的國民黨家庭長大,自小讀親台學校,因有強烈‘仇共’心態,於1982年被台灣情報人員吸納,前往位於台北‘陽明山山仔後’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學校’入讀第26期幹部班,接受30個月的特務訓練,畢業後任少尉情報官,並同時獲發陸軍軍官學校(俗稱黃埔軍校)情報專科班証書,多年來一直駐守香港工作。”
“占中取經”目的明顯
  據《大公報》報道,20065月軍情局第4處副處長朱恭訓上校、4處組長許昌國上校進入廣西境內執行重大任務時被國安局拘捕,成為史上被中國大陸擒獲的台灣最高級情報官員,而朱恭訓與蘇紫萍同屬第4處的上下線2人更是軍事情報學校第26期的同班同學。
  “軍情局第4處負責港澳及中國大陸的諜報,朱掌握大量港澳情報資料,事發時台灣非常緊張,香港諜報工作全部停止運作,像蘇紫萍這類敏感人物更實時撤離,約半年後,軍情局認為朱、許並無洩露太多機密,才放膽再次運作。”
  消息指出,目前台特在香港對多個行業和組織展開滲透,在“政治黑金”的誘惑下,已有不少政治人物和組織投靠效力。“占中”分子到台灣所謂“取經”的行徑,也就不難理解。
駐港特務待遇高人一等
  台灣軍情局駐港的“1100”特務站副組長蘇紫萍軍階上校,與早前被國安局拘捕的軍情局第4處副處長同一軍階級數,原因是駐港台特的晉升機會和薪酬,都較台灣或駐其它地區的特務為高。
  據消息人士透露,香港和中國大陸都被視為“敵後區”,屬最高危的軍情任務,所以,每年“國防部”的晉升名額中都會優先撥出配額予駐香港和中國大陸的特工,而外派情報軍人的工資亦比本土高,派到台灣島外會比在台灣的高2倍、駐香港更是高出3倍。以蘇紫萍身為上校、任情報站副站長為例,現時月薪高達13萬港元,並有很高的個人應酬開銷,供其參與各項上流社會活動。
  除軍事情報站外,“國防部”還會委派一些軍官駐港從事政戰工作,主要負責統戰、收風、物色特務,監察及指導親台團體。《大公報》記者採訪期間,發現1名女子經常出入香港榮光聯誼會,該女也經常出席一些親台團體的聚會,經了解,這名年約50歲的女子畢業於台灣“政治作戰學校”,但出席公開場合時很少向他人介紹自己。消息人士表示,台灣當局除透過軍情局在香港設立情報網絡外,為了監視受台灣資助的親台組織有否“越軌”行為,也由台“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派員到香港,專責監控親台組織。
“四站一組”涉40間諜
  經重整後,目前駐港的台灣情報網主要架構有41組和多名“直屬員”,人數約在40人左右。當中41組的“國防部”編號分別是“1100站”、“1269站”、“1319站”和“1042組”;全部歸軍情局第4處管轄。
  《大公報》獲得的消息指出,每站編制5人,均設站長、副站長,以及情報官(情報官主要由台灣人出任),當中的站長未必一定受過特工訓練,反而會選擇長袖善舞人士,方便滲透不同類型的組織,實際的諜報工作會由受過長時間訓練的副站長負責,以“1100”站為例,實際工作執行人為副站長蘇紫萍,她的手下有21女情報官。
  另“1042組”的編制為3人,專門負責傳遞機密信息、寄密函、調配物資,以及“敵後”單位的維護指導等。另外,有10多人為“直屬員”,以個人為單位,直接向台灣軍事情報局負責,當中有台灣人和香港土生土長人士。

  這批在港工作的特務無論是站長、情報官,還是直屬員,全部屬軍方編制,是正職軍人,迄今人數約40人,他們除介入香港事務、制造混亂,部分情報官和“直屬員”還負責收集中國內地情報,並按內地省市的劃分,各有不同的專屬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