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劉迺強《香港社會受重傷 反彈已經開始》--為感壓抑者打氣!!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22/6/7/0/102267061.html?coluid=33&kindid=546&docid=102267061&mdate=1015002548
《香港社會受重傷  反彈已經開始
劉廼強  2012-10-15 00:25:48 中國評論新聞網 
本周原本計劃是繼續開展新人類的討論,但是不得不推遲至下周,因為反對勢力實在太過份了!特區政府在國民教育問題上一退再退,到了無限期擱置,還要賠上每間學校53萬元任花的「掩口費」,亦即納稅人5億元上下的公帑,反對勢力還不收兵,還要鬧下去;更進而於每一家學校對目前的課程、教科書、輔助教材等作逐一全面檢查,企圖把稍為正面描述當代中國的一點一滴都全部排除。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到學校演講的計劃,本來頗受歡迎,但是自本學年開始,參加計劃的學校已下跌了近半,其餘都沒有以前的熱心。兩家國民教育中心,自7月起政府已經停止撥款,一家現已關閉,另一家死撐至年底。反對派還不罷休,更要求把中心公開投標,不但要鏟掉你的旗,還要豎起他們的。從學校開始到社區中心,所有圖書館全面「清紅書」,目標與秦朝的「焚書」並無二致。

本來與內地頻密的香港和內地青年交流活動,被標籤為「洗腦」活動,舉辦單位被指通過有關活動把參加者「踢入共產黨」。主要舉辦單位更被誣為「壟斷」和「賬目不清」。最近由於白色恐怖原因,之前的參加者名單也要從網上刪除,加以保密,這樣做的客觀效果,是使兩地交流活動更顯得神秘見不得光。影響所及,中學的交流活動跡近消失,只有幾家大學還在進行,但報名人數已大幅下跌。其餘的暑期實習、內地大學招生等,都嚴重萎縮,整個教育界都朝內地築牆。

教育界以外,反對勢力從梁振英和他的班子開始,任何對中央和特區政府持積極態度的人,都一個一個的受到各方面攻擊,被排擠,弄到灰頭土臉,頭頭碰黑。怕字當頭的官員為求自保,對愛國愛港人士更加處處講求政治正確,要求加倍嚴格,「比白更白」,使愛國愛港人員跟特區政府關係惡化,彼此都寸步難行。這樣的例子已經太多,不勝枚舉,就我這裡一周才一篇的文章,外邊幾乎天天都被謾罵。最近的受害者是梁愛詩,她在一次公開講座中就「雙非」問題發表了她一些個人意見,並且批評了有關案例和法官的觀點。這本來是她個人言論自由,但卻馬上引來李柱銘等的即時批判,並要求她辭去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職位。作為觀點交鋒,於香港這個一貫自命自由的社會中,這也沒有所謂,但律師公會和大律師公會竟然就此罕有地同日發表聲明譴責,給她一頂大帽子,指她妨礙司法獨立。妨礙司法獨立是個不小的罪名,出自法律界官方組織的正式聲明,分量非同小可。這些所謂法律權威,竟然促意誤導市民,認為只有法院才有權提請人大釋法。

我在兩周之前已經在這裡提醒反對力量:「近月來香港反共反華勢力對中央和特區政府發起持續的進攻,我不是官員,不好說這是否已經逾越了中國政府可以忍受的底線,但作為中國公民,這已經超過了我和我許多朋友的包容範圍。」

現在反彈已經開始了。沉默了很久的薛鳳旋兄,最近接受《文匯報》的訪問,除了正面闡述「中國模式」教材編寫的來龍去脈,有關指責的斷章取義和無知之外,更點名批評吳克儉和林煥光的發言失實和不當。

要知道,建制派一向以來都力求和諧穩定,但這顧全大局的好意,卻被反對勢力視為軟弱可欺,不但得寸進尺,得尺之後還要進里。以我估計,反對勢力核心其實心底裡也知道近數月來的好日子不會長久,所以盡其全力趁火打劫,希望藉此盡快擴張陣地,到必要收斂和收縮時,算起賬來也會比之前有所得益;要是連這目標也達不到的話,起碼能造成最大的破壞,要讓香港社會短期受到嚴重的損害和分化,引致長期的撕裂和不安。我們得承認,反對勢力的最低目標已經達到了,香港社會已經受重傷,並且埋下深遠的禍根。

現在看來,過去幾個月建設派「罵不還口」的退忍階段已經過去。下一階段,反對勢力搞反國教示威,愛國愛港人士也會搞撐國教示威,針鋒相對,不再退讓。這對抗的局面之形成,純粹是反對勢力過份囂張,一再進逼,逼得建設派退無可退所致,咎由自取。這場仗是反對勢力挑起來的,而且逼迫愛國愛港人士不得不作自衛還擊,將來結果如何,他們要負全責。不過無論如何,和諧的局面一旦打破,就只可能有好一段不和諧的日子,特區政府夾在中間,真個是進退失據,左右做人難。

要着重指出的是,吳克儉隨便失言一句「偏頗」,便觸發上述的白色恐怖和交流停滯,可見特首和特區政府一個不小心,對於一些表面看來無關痛癢的小事,稍為輕率,處理不當,所引發的後果是可大可小的。往後任何一次意外,都有可致命的危險。這並非怕字當頭便能解決問題,而輕舉妄動則更加壞事,特首和特區政府除了堅決站穩腳步,處變不驚,堅持落實市民支持梁振英上台的政綱,穩中求變之外,更重要的是帶眼識人。梁振英和他這個班子連誰是敵人、誰是朋友,打擊誰、依靠誰都沒弄清楚,到今天還未學乖,弄到自己和香港整個社會都陷於困境當中而不能自拔的話,這也是活該的。

至於反對勢力,儘管你們今天像螃蟹般橫行,隨意顛倒黑白,大肆破壞香港社會,撕裂社群,但是「末日將至,爾當悔改」。不然的話,被蠱惑的市民,特別是青年人,於醒覺之後,是不會支持你們的,將來的歷史,是不會饒恕你們的。苦口婆心,勸警再三,我也只能言盡於斯了。

2 則留言:

  1. 欣賞,明言...說出心底話

    回覆刪除
  2. 一針見血。不過這些狼子野心的敵人只能害我們香港人,對中國-香港的大局沒有影響的。
    政治、經濟、武力皆在阿爺的絕對掌握中,還有三十多年,他們還能蹦跳多高多遠呢?看看習主席接大位後如何出招吧!!

    中國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