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黎智英插手鄭經翰DBC事件──水果,回來了!!

黎智英插手鄭經翰事件──水果,回來了!!
按:文中的女名咀是李W玲──不成事也全數收下巨額訂金。罵,罵政府罵大陸在香港有價有市!當然要罵。而且罵人的不需舉證、不需負言責,甚至不必為香港好(搞亂、破壞香港又如何?!)──她好,倒是肯定的。
作為普通人,要被「罵人有錢收」的「泛媒」「名咀」牽著鼻子走嗎?只好自行決定。
──────────────────────
星島日報  A17  |   每日雜誌 |   架勢堂 |   By 齊秀峰 |   2012-10-22
為利而聚 因財失義

  數碼電台陷入經營困難,但樹欲靜而風不息,雖然台方一度通知話終止廣播,但跟搞出義播,近兩日又圍住政府總部,係都要拉政府出面,要大股東參加講數,甚至連中聯辦同前特首煲呔曾都拉埋落水,變成一個亂局。

數碼風雲 禍及特首
  數碼電台前身是雄濤廣播,該台由做AM開始,到投得數碼頻道,前景一直不被看好,結果由開台至今,廣告冷落,收入不足,最近因為水乾面臨結業,想不到臨近死亡邊緣,忽然變成一宗疑似政治事件,一方講到係中聯辦不滿台長鄭經翰唱衰特首梁振英和新班子;一方就講到係前特首煲呔曾發功靠害,總之充斥政治陰謀論。
  對於這個狀況,政壇高人又有另一番見解,認為講到尾,就係四個字,因財失義,就係咁簡單,所以外界睇熱鬧之餘,不必睇得太認真。
  數碼電台的政治陰謀,這兩日引起注意,原因之一是網上流傳一段疑似大股東黃楚標與鄭經翰的對話,提到黃楚標不想得罪西環。政壇高人話,有關錄音如果係真,其實已經錄了一段時間,當時可能連今屆特首人選都未定,鄭經翰一早就講過類似版本,根本不是甚麼新料,不值得甚麼大驚小怪。
  高人拆局話,要講到這場是非,不能忘記數碼電台的緣起,已經是幾年前之事,當時鄭經翰以「煲呔針」的形象行走江湖,個個都俾幾分薄面,他又做過名嘴,他豎起支旗話搞電台,城中富豪為賺錢也好、為拉關係也好,自然樂意埋堆,故此雖然雄濤的AM頻道無人看好,仍然可以籌到一筆資金開辦。

鄭黎破冰 重寫劇本
  不過,時移勢易,特區政局大變,梁振英以黑馬姿態上台,鄭經翰的政治資本當然大減,夾錢埋堆的富豪,條數自然要計過,大家出了錢,最好當然係賺得返;就算無錢賺,當然都不肯再泵水,仲有當然就係不要得罪政府惹來麻煩。
  埋堆富豪自覺上錯船,開始對鄭經翰大手大腳花錢有微言,一個例子係請女名嘴,有說法女名嘴身價高不在話下,富豪不滿是建議未拍板,有人已先付訂金,結果方案被否決,訂金就白花了。
  在這個情況下,他們對注資自然有保留,雙方關係愈鬧愈差,變成樣樣都打官司,鄭經翰身為小股東,自然處處受制。不過,他也不是省油的燈,面對股權少過人,他就想出狂鬧政府,逼當局干預的招數,逼大股東埋講數。
  高人話,本來,數碼電台大小股東的爭拗,外界一直都當成是錢銀糾紛,直至一個轉捩點出現,才令局面扭轉過來,就是鄭經翰與一向意見相左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一笑泯恩仇。黎智英為了力撐鄭經翰,不惜借出平台為他發聲,跟好快一場錢銀爭拗,就變成了政治滅聲的戲碼,甚至變成煲呔曾惡鬥梁振英的劇本,內容迂迴曲折,勁過《金枝玉孽》。

無端落水 認真冤枉
政壇高人話,數碼電台的誕生,本來就係一班富豪同傳媒人,想坐坐政治順風車搵點好處,大家因為利益走在一起,後來時局大變,有人覺得架車不再順風,擔心名利雙失,不想再坐落去,有人就想學番以前,一味靠鬧出位,雙方利益分歧不斷加大,於是招來招往,明槍暗箭出齊,不過無端端被他們拖落水者,就真係有冤無路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