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奇華向暴民屈服──我以後不買奇華。奇華屈於暴力,助長歪風,傷正派者人心,反感!!

奇華向暴民屈服──我以後不買奇華
奇華沙田店用「暴動」說明落閘原因,被黃絲暴民網上圍攻至網上道歉。
暴民不滿意,奇華進而登廣告道歉。然而黃屍仍然不收貨。
奇華屈於暴力,助長歪風,傷正派者人心,反感!!
─────────
【註:以下是水果報炒作,及黃絲帶重鎮《熬血時報》的報導。奇華於2月17日,竟至於要登廣告道歉。為全港立下惡劣的先例!】 



奇華就「暴動」告示登報道歉 照抄網上版搞錯日期
- 熱血編輯部 @ 02-17-2015 / 今日                           
昨日(216日)奇華餅家在其 Facebook 專頁中,就周日(215日)「捍衛沙田」反水貨客行動期間,沙田連城廣場分店有店員在落閘時貼出「因暴動暫停營業!」告示,發表道歉聲明,稱為店員用詞不當而深感抱歉。不少網民留言,指奇華只在 Facebook 發出聲明,不能接受,要求它登報道歉。奇華聽從民意,今日(217日)在報章上刊登道歉聲明。

然而在報章版本的道歉聲明中,其用字與昨日奇華在網上發布的完全相同,實屬搬字過紙,就連 Facebook 聲明中的「昨日」(原指215日),報章版本竟然沿用,未有改為「前日」。


有網民批評,奇華公關出現如此低級錯誤,難怪其員工在周日會以「暴動」來形容反水貨客行動,亦有人指奇華登報道歉只是「copy and paste」,誠意欠奉,不會收貨,將來不會再幫襯。

=====================
20150216  蘋果日報
【水貨圍城】奇華道歉稱「暴動」停業用詞不當
昨日過百人到沙田一個商場,抗議水貨客入侵沙田,期間商場內的奇華餅家一度落閘,並貼出「因暴動暫停營業」的告示,引起大批網民不滿,批評奇華散播謠言。奇華今早在其fb專頁道歉,承認是「店員用詞不當」,對事件深表抱歉,並承諾日後會加倍留意。

不過,有關留言最初並非人人都能看見,必須要預先對奇華的專頁讚好(Like)或有該帖的網頁連結才能見到,直至一小時後奇華才將道歉留言公開。有網民留言要求奇華登報公開道歉,「喺Facebook打兩句就算?」有居於英國的華僑稱昨日見到奇華店員寫出「暴動」的照片令人相當驚嚇,「嚇到我差啲想即時上網買機票,睇睇喺香港生活嘅高堂,你話如果我真係唔覺意買左機票,咁筆數點計先?」有人則揚言日後罷買奇華。

【網民有話說】
Dennis Jardine:我呢,本身就係英國華僑。我喺網上見到貴行整張咁嘅告示,嚇到我差啲想即時上網買機票睇睇喺香港生活嘅高堂,你話如果我真係唔覺意買咗機票,咁筆數點計先?

incci Lai:請問示威人仕有打爛你地啲餅同舖頭嗎?唔該叫你啲員工唔好亂用詞語。

Andrew Tsai:有心道歉,就至少清清楚楚寫出該店員寫出咩字眼,真係唔好打算蒙混過關囉。

Irene Li:集體罷賣,集體退餅咭!

牙樂:為錢,集團可以卑躬屈膝;為錢,政府可以打橫嚟行;為錢,警察可以顛倒是非。

謝灌剛:請你們公開道歉及處分行為不當的店員。


劉倬頤:打兩句嘢就當冇事發生?依家搞到我哋個個好不安,都唔知去唔去沙田好。  

1 則留言:

  1. 本人認為香港現有的"安定繁榮.民主./自由之景象."是得來不易成果,請大家市民切要保持,珍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