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寫於台灣2014年12月選後》邱逸--分析得好,很在行!!

《寫於台灣201412月選後》      邱逸

自能夠在網上看到台灣報紙,我成了他們的狂熱支持者,綠的藍的,熱熱鬧鬧,文字比香港的好多了,每件事都透視着人間的光怪陸離,每個人都落足表情交足戲,看多了,也開始看穿了,我也由投票民主的支持者,變為疑惑者,甚至是反對者。
過去十多年,由李登輝到陳水扁到馬英九,台灣的民眾一直傾向選出好聽的好看的,唯獨選不出能幹的,這究竟是為什麼?
很多年前,我仍在賣文維生時,分析了台灣面對最大的問題:政治目標和經濟目標嚴重違背,前者恨不得大陸立即崩毀,好教台灣獨立;後者卻要依靠大陸輸血,要搭順風車。放是,有老李的所謂戒急用忍,有水扁的什么主權在我,又有英九三通後不讓陸資來台的奇怪政策,結果,台灣產業空洞化更為嚴重,資本更不願意進入台灣,台灣經濟又怎會好到哪裏去?這嚴重違背還沒說每年把這麼多錢投入到國防中,為的就是能拖住解放軍一周,好讓美軍來救已滿目瘡痍的台灣?這種政治目標不就是和吹出來的影子打鬥嗎?
如果要再加上一條,則台灣投票民主使社會嚴重分裂,短期操作過頭。例如所謂六都,小小地方為什麼有六個直轄市?說穿了,就是為南北藍綠平衡,台北是真轄市,好了,綠的不高興,把高雄也弄成直轄,然後台北縣,台南縣叫屈,於是又多兩個,到中部選民不依,又多一個台中,所以,上次選舉是五都。今次又多一個院直轄桃園,湊夠六個。平衡是平衡了,但這種凡大城市必都的作法,對地方治理有什么好處,一個小地方有六個小諸侯,再加上立委等,還有行政院,總統…不就是架床疊屋嗎?這麼多和尚有水喝嗎?台灣的政治惡鬥使每次事都分藍綠,大家只看黨派利益,而沒有長遠的國家利益,綠在朝,藍千方百計添亂,反之亦然。更糟的是還有煽動性強又反智的傳媒,不把人罵死絶不收口。
  相同例子還有人人可以讀大學,結果呢?就有22k的故事。台灣學生追求小確幸,其實就是自我安慰的阿Q
  每一次,台灣選舉後,都有相關的報道,說什麼台灣人民勝利,民主勝利了,沒說錯,台灣民主的確熱鬧好看,但台灣經濟在可見的將來見不到出路。所謂太陽花運動,就是提倡犯法反智和封國的運動,學生今年鬧的時候我很高興,看台灣人還是要撞牆,直到頭破血流。
  我現在很期待民進黨上台執政,看他們如何廢核而生能源,如何中止兩岸交流而百業向榮,當然,他們如能宣布台獨而兩岸和平更叫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