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權威消息:銅鑼灣書店「光頭佬踩場」不確--對由水果報及網上黃媒發出的「傳聞」真的要很小心。


對由水果報及網上黃媒發出的「傳聞」真的要很小心。
-------------------------
權威消息:銅鑼灣書店「光頭佬踩場」不確
-------------------------------------------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由被懷疑失蹤至妻子蔡嘉蘋向警方提出銷案,整件事情謎團極多。由於警方正調查事件,未有結論,正好給各方有空間「炮製」更多懸疑情節,疑幻似真。有香港網媒前晚以「獨家消息」爆料,指「在李波失蹤前3小時,一名中年光頭男士到銅鑼灣書店『踩場』」。《成報》透過多個渠道的知情人士消息查證,再獲權威人士向本報證實,經警方調查所得,根本沒有「光頭佬踩場」事件發生。

蓄短髮男子純為其他事

據本報綜合消息所得,在銅鑼灣書店只是曾經發生過一位男子懷疑鬧事,但他肯定不是「光頭」,而是蓄短髮。該男子登門是為了其他事情。與書店有關的知情人士指出,若非有人傳出這個說法,根本沒有人記起這件事情跟李波事件有關,亦與書店銷售政治書籍沒有關係,他是為了其他事情上門。

登門男子與李波案全無關
 由於網絡突熱傳一名疑似「關鍵」的案中人物,探員亦曾為此作出調查。權威人士向本報證實,經警方調查所得,根本沒有「光頭佬踩場」事件發生,且與李波案件完全沒有丁點關連。

最先傳出有「踩場光頭佬」的說法,是來自一個行將面世的本地網媒《香港01》,因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事件,該網媒亦特意提供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不停發帖講述最新發展及內幕。至晚上發出一則「獨家消息」,大爆「李波失蹤前3小時的情況」在網絡熱傳,亦令一些海外媒體轉載。

據《香港01》前晚在fb的報道:「獲得突破性消息;有出版業知情者向01記者透露,李波12月30日失蹤前3小時,即當天下午4時許,一位50多歲、目露凶光的光頭佬前赴書店,表明要找老闆李波。書店職員說:『李波不常到銅鑼灣書店,一兩星期才來一次,而且一來就走。』光頭佬流露疑惑神色,不停追問誰人負責書店,職員續帶光頭佬找另一負責人陳先生。光頭佬翻東翻西,又走到寫字枱翻弄文件。光頭佬聲稱:「我以前在這裏工作過。」陳先生解圍指李波不在,光頭佬最終離開書店稱:「你不用推趕我,我自己會走。」

文: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