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撐七警!!

7警被起訴,工會已籌千萬助打官司!
請廣傳SHARE出去,一起撐警察!

20151015 18:00   20151015-HKpolice-FB

HKG訊】7名警員去年在違法佔領期間,涉嫌毆打懷疑向他們撥出不明液體的公民黨員曾健超,警方在徵詢律政司後,正式落案起訴7人,他們獲准保釋,案件下周一下午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消息說,律政司早前就龍和道事件一併向警方作出法律意見,包括針對7名警員及曾健超的控罪。

今天落案起訴 下周一提堂
7警被控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違反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7人包括有︰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黃祖成、觀塘反黑組高級督察劉卓毅、沙展白榮斌、觀塘反黑組警員劉興沛、黃偉豪、九龍城刑事偵緝警員關嘉豪和九龍東刑事組警員陳少丹。當中陳少丹被加控一項普通襲擊。據《南華早報》報道,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正討論7警被起訴後如何幫助他們及其家人。1年來,兩個工會己籌款1000萬元,以支援被佔領運動影響生活的警員,估計大部分將用於幫助7警打官司。

曾健超涉襲警 未依時報到
有法律界人士指,被控傷人、襲擊相關罪名,最高可判監禁3年。消息指律政司早前就龍和道事件一併向警方作出法律意見,包括針對7名警員及曾健超的控罪,而曾健超將會被控1項襲警罪及4項拒捕罪,涉及去年1015日、即是他聲稱被警員毆打同日在龍和道發生的事件。據了解,曾健超早上接獲警方電話通知預約拘捕他,卻未有按原定時間到警署報到。
另外,大批傳媒今早到達灣仔警察總部門外守候,但沒有見到7警出現,反而看到在佔領時任警務處處長的曾偉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