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請不要靠「激進行動」來跳過程序!!!

以下是給中大的公開信。支持者(可以是非中大校友)夠一定數量後即正式呈交中大。聲明內容如下

響應聯署者,請到:http://www.gopetition.com/online/37020.html 聯署
漂亮海報,可到以下郵址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group.php?gid=129318260419737


同時,也歡迎你按入文末「意見」二字,發表看法。
聯署方面,我們已轉移陣地。

----------------------------------------------------

給中大的聲明:

請不要靠「激進行動」來跳過程序!!!
另,最「動作多多」的你們,未必是大多數。
  1. 對還未落任的劉遵義校長很被動的處理方法頗感失望。劉校長既未落任,理應有責任讓學生知道--放或不放、如何放置此像,要依程序決定!!否則,對依程序辦事的人不公平(激進學生不是大談公平、公義嗎?應以之律人、律已)。以後的人,還需要依手續及程序來申請安放「物件」嗎?抑或行為夠激進,又能聚眾,就可以開車直入中大
  1. 2007年,即使有人用網頁來支持劉遵義校長及校方嚴肅處理「情色版」事件,劉校長及中大校方都沒有嚴正處理該事件,表現令人失望。
    冀盼新任的沈校長及中大校方:依程序做事!不要在激進行為面前低頭,沈校長也不要為了形象而「討好」某些學生凡事請不要只照顧「懂得製造噪音」的一方,從而製造特例、「特權」,令某些人可以跳過既定程序為所欲為!所謂追求民主的師生,本身不應法西斯,行為毫不民主!
  1. 最後,強烈要求校方保持政治中立──大學是一個學術機構,立場鮮明不會影響治學精神嗎(事實上香港不少學系、講師早便極不中立,學術水平出問題)?再者,一所大學,會長久存在,學生四年便畢業,在校師生數以千計,累計畢業生以萬計,未來入學的可以十萬計;若大家都要爲自己的政治主張在校園立碑建像,請問中大能有多少空間?

22 則留言:

  1. 講得有道理,有遠見,支持

    回覆刪除
  2. 我是中大舊生,為中文大學,自己的母校學生會近幾年的表現感到痛心.也為今天不少大學充滿文革式的紅衛兵感到痛心.
    當年我也激進,但我們同時開心巴勒斯坦,開心帝國侵略等問題,可是,現在的"激進"只獨沽一味凡政府必反,而且對公義多重標準!!!~~中大及各大學的所謂爭取民主的學生,你們,--偽善!!!!

    回覆刪除
  3. 支持!

    今日的中大學生所作所為,令我這身為校友的感到羞愧,當年以中大畢業生為榮,今天都不敢提了。同意上面說的,今日中大生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水平,視野狹隘,只會叫空泛的口號,沒有對問題展開求真的深入研究。錯誤地把野蠻和獨裁視作為民主抗爭,以激進行為代替思考。中大淪落到今天的地步,我認為除了學生要負責任外,一些所謂教授學者要負主要責任。

    回覆刪除
  4. 支持!
    期望大家不要為鬥爭而爭鬥, 請理性地討論問題.
    退一步海闊天空.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中大舊生, 眼見中大學生會的所作所為, 用他們批批校方的的憤性用語講, 真的很痛心疾首, 人神共憤!

    希望未來新任校長不要只是顧及自己形象而置公平, 公正此處事必要原則於不理!

    回覆刪除
  6. 支持!

    太多搞悲情,我們現在更需要是理性,成功的民主是理性的抉擇,失敗的民主是訴非理性的情緒緒。

    回覆刪除
  7. 支持理性社會,反對法西斯民主派,以為聲大夾惡就可以為所欲為!

    回覆刪除
  8. 支持, 我們要一個理性的社會!!

    回覆刪除
  9. 支持!

    雖然我不是中大學生,但我是香港人。
    豈可把個人的政治立場建立在學術機構上呢?
    難道不可耻嗎? 簡直是可悲!!
    不要為學術機構蒙上政治色彩!

    回覆刪除
  10. 支持! 為下一代, 為大學的文化和精神!

    回覆刪除
  11. 支持。
    支持理性承擔,而不是盲目地爭取權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