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日本要中国撤销防空识别区 国防部:你们先撤,中方44年后再考虑
2013-11-28 16:37:30

28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表示,日方无权对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说三道四;如果要撤回,“那么我们就请日方先撤回自己的防空识别区,中方可以在44年以后再作考虑。”
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公布防空识别区后,日本领导人称日方会和美政府和国际社会一道要求中方撤回东海防空识别区。有记者向国防部发言人询问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对此回应称,日本早在1969年就设立并公布实施了防空识别区,日方根本无权对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说三道四。如果说要撤回的话,那么我们就请日方先撤回自己的防空识别区,中方可以在44年以后再作考虑。

杨宇军在新闻发布会上
杨宇军说,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近年来,日方以进入本国防空识别区为由,频繁出动军机跟踪监视在东海上空正常训练、巡逻的中方飞机,严重妨碍飞越自由,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和意外事件。日本官方还利用媒体恶意炒作中方的正常合法飞行,企图混淆视听,制造对抗情绪。事实证明,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正是日本自己。
杨宇军表示,中方强烈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停止发表误导国际舆论、制造地区紧张气氛的不负责任言论。
在有记者问道如果有外国航空器未经识别进入他国防空识别区,防空识别区划定国是否有权将其击落时,杨宇军表示,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更不是所谓的“禁飞区”,而是在一国领空之外所划定的空域范围,以便留出预警时间,保卫国家空防安全。因此,设立防空识别区并不意味着领空范围的扩大,但是可以更加有效地保卫国家的领空安全。
杨宇军指出,依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外国航空器可以进入另一国防空识别区,同时,防空识别区划设国也有权对他国航空器进行识别,判明其意图和属性,并且根据不同情况和所面临的威胁程度作出相应反应。
20131123日,中国政府宣布划设覆盖钓鱼岛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这引发了日本方面的强烈反应,日本首相、防相、外相轮番上阵提升抗议级别,反复宣称中国的“危险行动”可能引发“不测事态”,并声称日本要“严正应对”;日本防卫省也决定研究扩大防空识别区;而美军B-52轰炸机飞越东海防空识别区使事态更加复杂。


http://www.guancha.cn/FangKongShiBieQu/2013_11_28_188990.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