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拿著市民血汗錢對付市民 旺角暴亂港大學生會亦有份?

拿著市民血汗錢對付市民 旺角暴亂港大學生會亦有份?
20160209 20:00
HKG訊】旺角今日凌晨發生的暴亂,眾多暴徒一致帶上口罩甚至矇面,藏頭露尾不想被識穿身份,惟據港大學生會《學苑》的報道,原來最少已有3名港大學生因為參與暴動在旺角被捕;《學苑》更稱警方為「持槍匪類」。這些拿著市民大額血汗公帤資助的「人」,為何如此是非不分,恩將仇報調轉槍頭對付廣大香港市民?

多名與學生會關係密切學生加入暴亂

被捕的港大生包括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他是文學院5年級生,以及港大學苑候任總編輯顧博謙和1名文學院1年級生。學苑在今早約11時報道指,3人被拘留於旺角警署內,已經與律師見面,律師表示3人會被拘留48小時。

記者翻看多間電視台的新聞片段後,發現暴徒雖然帶上口罩及矇面,但清晰可見參與今次暴亂的人大部份都是年輕人,並估計當中有不少大專院校學生參與。記者再翻查港大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的報道,發現學苑在凌晨154分發出的報道和訊息,與發生暴亂的時間非常吻合。

順滕摸瓜之下,記者發現學苑由發出第一條報道至今早11時,共發出了35條即時新聞報道,密集時不到十分鐘便發布一條,但報道重點不是暴亂的全景或正在發生的情況,而是聚集各個要道的警力部署和裝備,儼然一個網上小型指揮通訊中心。

學生會報道儼如網上小型指揮中心

此外,報道亦對焦警員的動作畫面,疑似與多黃傘兵「佔中」亂港被帶上法庭、黃官靠片面畫面「放生」,「食過返尋味」有關。

並且,報道內容字眼扭曲事實和煽情,例如指「警方出動大量防暴警察、速龍隊到場,先後至少鳴槍兩次,又胡亂揮舞警棍、瘋狂噴發胡椒噴霧以及催淚水劑。當夜,持槍匪類至少拘捕了三名港大同學……」,又指被捕的「顧同學一直表明自己只是『影緊相』,無故『比人拉』,蘋果日報亦攝得梁同學被拉上警車時面露痛楚神情……」

惟市民從電視畫面看到的正好相反。被學苑妖魔化為「胡亂揮舞警棍」、「瘋狂噴發胡椒噴霧」的警員,恰恰是被圍毆、被打得血流披面的受害者;面露痛楚神情的,恰恰是極度克制、不忍心向被蒙弊心智的暴徒動武的前線警員;作為一間頂級學府的學生媒體,緣何如此不顧良知與事實地癲倒是非黑白?

港大學生會又高調表示會為被捕及即將被捕的學生暴徒提供全力支援。只是,這次市民還會答應提供公帤來對付市民自己,讓香港徹底亂下去、變成血腥都市嗎?

圖: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undergradnews/?fref=ts

看以下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