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暴動時,周庭在現場「直播」!!等於煽動!應該拉去「協助調查」。

!!暴動時,周庭在現場「直播」!!等於煽動!應該拉去「協助調查」。
黃之鋒顚倒時序 周庭鬼崇刪POST
-------------------------------------
違法「佔中」期間,反對派激進組織總挑動一時熱血沸騰的年輕人上「前線」,自己就龜縮在後,甚至否認自己有份參與。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和成員周庭及日前被捕的另一成員林淳軒等,於旺角暴亂當晚在現場「風騷合照」,周庭更在暴亂發生時在facebook「現場直播」。儘管兩人均否認有參與甚至策劃暴亂,但周庭等昨日就鬼祟刪去有關的貼文及直播,令人有「此地無銀三百両」之感。

所謂觸發點遭高永文踢爆
 在暴亂發生、警員向天鳴槍時,黃之鋒的確在場。他在暴亂發生後更在網上撰文聲稱自己「目擊」開槍,證明他當時的確在場逗留至凌晨。
他更顛倒是非,在文中聲稱是次暴亂的觸發點「是因為警察弄跌一架小販車促使人群對罵」,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已公開反駁,食環署小販管理隊未採取拘控行動,已被超過50人包圍、指罵及推撞,有人更突然將兩架售賣熟食的木頭車撞向販管隊人員,才要求警方協助。
黃之鋒又稱,暴徒掟磚、縱火、圍毆警察的觸發點,是因為有警員開槍。但事實上,通過不同電視台以至網媒的直播片段,警員是在同僚受襲倒地仍被攻擊的情況下向天鳴槍的。

先槍後磚大話滿天飛
 不過,「大話精」何止一人?「傘兵」組織「青年新政」就在fb宣稱「搞清楚個時序,唔好俾媒體誤導」,聲稱「警察向天開槍後,然後...... 先有磚、有火。一切都係因為警察開個(嗰)兩槍」。各「青政」成員,包括黃埔西區議員鄺葆賢、意圖在今屆立法會選舉中出戰的游蕙貞,成員趙旭光等都在其個人fb轉載此不實訊息,試圖將曲變直,所為令人不齒。

■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