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請還警隊應有的力量--香港警察高層進入收態了嗎?已經打到埋身!!而且陸續有來!!

香港警察高層進入收態了嗎?已經打到埋身!!而且陸續有來!!
請還警隊應有的力量。
─────────
(轉載FBMandy Paulissen
讀完,竟然真的落淚了。好痛,這痛 是多方位多層次的痛。
~~~~~
純粹個人分享,請包容拙見:

當晚凌晨二時接獲通知,需要緊急出動(Emergency Turnout)到旺角增援,到達現場由彌敦道打起,打到花園街,親身面對【石頭及玻璃樽,有如落雨般從多方向扔落,亦見到有人放火燒車】,有同袍衝前拉人,拉到人,但拍檔亦因而受傷了,心裡充滿憤怒,亦有慼然也不禁問【這個受傷可以避免嗎?】
【責無旁貸,職之所在】這份使命感驅使大家的是【衝勁】還是【衝動】?我不怕面對險,更不怕傷,只是,我怕傷的不是我而是我的拍檔戰友,怕我不能讓他們平安回家。
有便裝單拖企在樓梯低(我估他想作突擊),但他忘記收起委任證,我拉他走,他發脾氣,但我真的不願見他被發現,而受到傷害。
上層的想法及顧慮(有些可能離地,但有一些卻是有理據的,如怕重蹈七子覆轍),我不可以作任何評論,我只道在我能力範圍內要保護我的拍擋。
由【日峰行動】開始至今,各地區及部隊,都在行動中的返工時間(短時間通知改更份,工時長)的安排,以至膳食,調配部署(候命的永遠候命,站崗永遠站崗),都找到改善空間,這些空間積蓄了一些怨氣。
這場硬仗,我自覺處於劣勢,對內:前綫有怨氣,有機被對家利用,加上有同袍受傷的怨憤,可能會出現霎時失控,而上層的應變能力……對外:對家利用科技去動員,比我們有效及靈活,而對家做決定及部署比我們快,因為它們沒有顧慮,它們可以不依法,不顧後果,但我們是執法者,我們被法律綁住了。
另外,它們有很多奇招,例如用血漿扮爆缸,等同事不會再用武力;今次的開槍事件,它們將向天開槍剪接成向人群亂槍數射,並放在 facebook 上,這也是我們比下去的。
今時今日前線同袍嘅齊心及意志,大家真係做得好好。而落地做嘅老闆邊個得邊個唔得,大家都心中有數,而做了什麼的決定及行動,已在各人心中烙了印,也一定會打了分。不過,我確信大家都知道【人在做,天在看】,請讓我們一起聚焦在行動,齊心去面對這場硬仗,因為我們都是警隊的一份子,我們要齊齊整整,缺一不可。

大家加油,放工後好好休息,珍惜與家人時間,上班時要保護自己及拍檔,平平安安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