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湊巧由2012-04-10開始,重慶有暴動

 2012-04-12重慶暴動跟進

【批註:2012-4-10午後,重慶已有暴動。4-11這天,暴動訊息在網上緊張地廣泛流傳。不少只得半日生命的微博努力地轉發訊息及照片;新開的微博方生方死(被取消戶口),卻此起彼落。4-12,據報仍有大範圍、民眾大量參與的暴動。值得擔心。
而由大量照片可見,雙方都有人流血受傷,市面充滿警備力量及催淚瓦斯,示威者的及一般市民的精神面貌暫時未見很恐慌(只由有限的資料判斷。如數量不算少的照片)。警力是戒備,暫時未見大規模或很血腥的鎮壓。
其中警車被燒,武警受傷的照片看罷悲哀──薄治下警民的良好關係被毀了人民對付人民,受傷的武警也很慘──有圖見憤怒的重慶人擲石。是誰弄至這一步的?!執政者愚不可及!
對薄熙來一事之處理,胡溫政權及執政者將留下大污點。自損執政的認受性及合法性,為未來種下禍根;即使本人可以全身而退,禍國卻是肯定的了。

下文是網上報導,未必可盡信,但關於重慶的暴動,連港電視傳媒也不報,只好網上搜尋。
認同以下網語,以之收結:「315事件的意義遠不在於某特定個人,而是它揭示了執政者的嚴重反民主政治思維,以及政治體制跟不上社會的發展,沒法將不同政見公開、和平及有效率地整合。不論是轉右或轉左,都是換湯不換藥的黑箱作業。一些人在期待平反什麼的?這種鐘擺式政治永遠不是前進式的。」】

2012-04-12【首发】重庆失控 几千解放军涌入万盛 

重庆万盛区两日骚乱后,几千武警已疲倦不堪,但仍不能将局势控制下来。当局为防骚乱漫延至其它地区,已调派几千部队进入万盛,另有消息称成都军区大量装甲车已到万盛。
据悉,这次事件是十分有组织的行动。410日的大游行,组织者在群众中心受到保护下,指挥和策画11日的行动;安排退休人员堵高速、其他人员堵政府大楼,和准备石块砖头。因预计会有激烈冲突,亦通知餐饮行业和商户关门停业一天。
网友描述411日万盛的景象:「刚到城边上,城区已经被封了,到处都是烟雾弹,辣椒水,有车被推倒,接着就有很大的烟,说是被烧了,大部分的地方信号被屏蔽。路人有的兴致勃勃看热闹,有的面色心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