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一位太太是新加坡人的港人朋友T. F. 留言

 一位太太是新加坡人的港人朋友T. F. 留言

的而且確,這個是很可悲的看法【按:指七一遊行舉起英國旗一事】,道理上,超過四十歲的都很討厭英屬香港旗,一個二等人的象徵。更可怕的是陳雲:「 我們所說的香港,在中國歷史中沒有根。香港的根在歐洲。沒有過去,也就沒有未來。」此語令人費解!歐洲人會同意香港人的根植到他們的土地上嗎?!歐洲人只會認同亞洲人曾經「有一次」踏足在他們的土地上、而且騎到他們頭上--那是蒙古人,是屈辱的經歷;但他們崇拜英雄。
香港人對他們來說,只是奴隸、是苦力,是下等人,因此華人只能困居在上環,就算是為婢,要隨傳隨到,也只能居住在主教山下的寮屋內。就算是70年代,大家認為普遍開明的時期,香港的政策仍然傾斜向外藉人士和英國公司,因此實在難以置信,這群五、六十歲,當過壓力團體的所謂民主派可以把過去忘記得一乾二淨?縱然打起旗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的青少年,作為牽頭人也該是其是、非其非。
如果說中國政府的一國兩制「不是好東西」,那只是不得已(回歸過程太複雜);而英國人對香港則肯定只有惡意。港英治下釋出的「善政」,都只是因為華人打不死、敢拚肯捱,咬緊牙齦活下去,才有20世紀末的成就。今天,眼見歐洲在美國「慫恿」下走向末路打出港英旗幟的一群人卻來懷念「從來不曾出現過」的日子,那不是太可悲了嗎?

後記:新加坡在初中兩年,必須修讀歷史,而主要的是過去1850-1970的近代史因此每個新加坡學生都知道Raffles殖民者對新、馬的幫助,可是(!!),也同時很清楚英國和荷蘭對新加坡及馬來半島有甚麼企圖和用意。肯定不會找到半個認為自己根在歐洲的所謂學者。世界上,沒有省油的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