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區慶祥之外,另一問題法官 水佳麗

區慶祥之外,另一問題法官水佳麗
問題法官水佳麗的一宗往事──跟內地有不愉快經歷,會影響她判案的客觀性嗎?此外,由政治立場鮮明的法官去審佔中案,判決真能客觀中立嗎?
法律程序,由人操作!!
──────────────
20031125
港女大律師深圳遭扣證件

【本報訊】深圳消息:曾任暫委裁判官的本港一名女大律師,較早前與五名海外人士到內地賑災後,前日在深圳與十多名內地人士舉行祈禱聚會時,被公安扣查;除一名台灣女子昨日成功「逃」回港外,女大律師與四名海外人士仍被扣留證件滯留深圳。
被扣查的六名本港及海外人士為國際慈愛輔導之家有限公司的會員,當中包括該公司始創人黃楊嘉嬪(台灣人)及其女兒黃思瑀、一對菲律賓籍男女、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子及本港女大律師水佳麗。

深圳舉行祈禱會
曾任暫委裁判官的水佳麗昨日透過電話向記者表示;他們的團體是九八年在香港註冊的合法團體,主要是救助內地的貧窮地區及探訪監獄等;她表示,上月底他們開始從香港進入內地曾受地震及旱災出現的新疆、湖南、雲南等賑災;本月十七日才從雲南回到深圳,在深圳期間主要與湖南來的親朋戚友團聚,但不知道為何突然會被公安扣查。
昨日成功返回香港的黃思瑀向記者透露,他們一行六人與十多名內地朋友,前日在深圳一餐廳舉行祈禱聚會及唱聖詩時,一批公安突然到場調查,十多名內地人即時被帶走。昨日她本人則獲發還證件,其餘的仍要扣留。
而他們入住的酒店獲悉事件後,竟要將他們即時趕走,並強行將他們的行李搬離房間,其間雙方發生爭執,「我五十歲媽媽有心臟病,他們將她推倒地上,我媽媽心臟病發作,所以叫了救護車將她送院」
黃思瑀補充說:「我是陪同母親送院時,偷偷逃出來,並即時經羅湖過關回港」。對於為何被公安扣查,同被酒店員工推倒受傷的黃思瑀展示其傷痕時說:「公安可能懷疑我們是法輪功吧,要不然幹嗎那麼緊張呢」。  

──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hk/2015/07/blog-post_73.html

水佳麗對衝擊社會案件的判刑情況,見以上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