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港聞:預算案宣讀期間何俊仁看靚模相

港聞:預算案宣讀期間何俊仁看靚模相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承認在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讀預算案期間,在瀏覽網上少女模特兒相冊,對此感到抱歉。
何俊仁在座位上用平板電腦瀏覽網上少女模特兒相冊,被傳媒攝入鏡頭。事後何俊仁承認,沒有盡忠職守,分了心,做出一點跟立法會無關的事,感到抱歉。他解釋,給人不太認真的感覺,跟他最近太累有關,日後會避免事件再發生。
他認為事件不涉及道
德問題,但議員應該盡忠職守。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粗口女教師出席「驅蝗行動」被斥扭曲價值觀----支持「北區幼兒家長」究問林慧思是否仍適合做教師!林慧思為「教師」參加反社會活動試底線。

有薪「病價」放夠了,林慧思又現身「操練」(練「抗爭」)
她,她揭示 香港教育界的危機?
支持「北區幼兒家長」究問林慧思是否仍適合做教師一事!
有人會收買林慧思的(看劉廼強文),她只想「被辭退」做「受害者」。
為「教師」參加反社會活動試底線──要不要負責?如否,教師大可去佔中!
────────────────────
粗口女教師出席「驅蝗行動」被斥扭曲價值觀
2014-02-17 18:45:14|來源:大公網|我要分享
http://news.takungpao.com.hk/hkol/politics/2014-02/2283149.html


粗口女教師林慧思昨日參與「驅蝗行動」,公開聲言拒絕非本土中國籍人士來港。
  
   綜合媒體報道,粗口女教師林慧思昨日於尖沙咀繼續參與政治活動「驅蝗行動」,公開聲言拒絕非本土中國籍人士來港,有一名自稱「北區幼兒家長」寫了一封公開信,批評林慧思再次公開宣揚扭曲的價值觀念。
  該名家長指,林女士如此公然宣揚「排擠非本土人」,那在課堂之中是否會向其他學生灌輸偏頗、分裂、對抗的本土信息?
  信中又認為,為何林女士並無認真反省其教師身份,並以身作則,以愛為本,反過來宣揚仇恨,並質疑林女士是否適合繼續從事教育工作。
  以下是信件全文:
「一封緻 寶血會培靈學校校長的信
  貴校老師林慧思女士,今天2014216日於香港尖沙咀繼續參與政治活動「驅蝗行動」,公開聲言拒絕非本土中國籍人士來港,其言論令本人及家人既失望又痛心。
  林老師並無吸取上次不當「粗口事件」教訓,竟然復課一週後,再次公開宣揚扭曲的價值觀念。請問貴校多少來自外地港人學生?林老師言論是否代表貴校立場,不再歡迎非土生家長港人子弟?
  如果林女士如此公然宣揚「排擠非本土人」,請問課堂之中是否排擠非土生家長港人學生?有否向其他學生灌輸偏頗、分裂、對抗的本土信息?
  林女士再三公然挑戰傳統包容的儒家禮儀價值教育、天主教博愛精神教育,是否得到 貴校支持包庇,放棄耶穌寶血女修會的辦學宗旨﹣以「人」為中心,為全人教育而努力,以基督愛人的精神積極培養學生於德、智、體、群、美、靈六育?
  為何林女士並無認真反省其教師身份,並以身作則,以愛為本,反過來宣揚仇恨?林女士是否適合繼續從事教育工作?貴校有沒反思檢討對林女士專業指導的不足、偏頗偏私?
  以上問題不禁令本人聯想到 貴校的立場,請問 貴校是鼓勵林女士以上行為的主犯?還是包庇縱容以上行為的共犯?請給我們北區幼兒家長一個交代。
  本人及家人並將有關林女士偏頗行為,再次投訴於教育局及東方日報,並要求貴校能嚴肅處理。


  北區幼兒家長

《「驅蝗行動」標誌着新一波反華浪潮 》劉廼強----香港是反華力量的stepping stone

此件尤請廣傳予教育界中人
香港政治的複雜性,絕對不宜「純情」中小學生輕忽涉足,港教育界慎思
香港是反華力量的stepping stone,……2017年前,別小覷他們的禍港決心
《「驅蝗行動」標誌着新一波反華浪潮 》劉廼強

週日上午是一年一度渣打馬拉松盛事;賽後不久,本土主義組織即舉行「廣東道驅蝗行動」,約一百名網民由尖沙嘴鐘樓出發,沿著廣東道遊行。示威者手持港英政府時期的旗幟,表達不歡迎低質素的地旅客來港,途經有地人在外面排隊的名店時,就辱罵叫囂,一度引起混亂,導致部份店舖要暫停營業。

類似的「驅蝗」事件,並不是第一次發生,但以往多集中在上水等較偏遠地區,在主要商業區沒有過規模如此大、組織化程度如此高的行動。我們有理由相信,「廣東道驅蝗行動」是本土主義者新一波反華浪潮的先兆。為了作出適當的應對,我們需要知己知彼,深入了解是次行動的背景和幕後策劃者。
從表面上看來,「廣東道驅蝗行動」主要透過《面書》傳播。在行動的活動專頁上,「反赤化.反殖民」被列為主辦單位。「反赤化.反殖民」是大概一個月前成立的《面書》組織,它的訴求有七條,分別是一、要求政府收回單程証審批權;二、要求政府正視雙非/單非問題;三、拒絕內地孕婦來港子;四、反對新移民來港不足七年,即可以申請社會福利;五、收緊自由行人數;六、取消一簽多行;和七、落實本地人優先政策。
「反赤化.反殖民」的這些訴求,政府事實上都非常重視,並已經有所行動 。梁振英早於2012年當選特首以後,即推動「零雙非」政策,所有私立醫院停止接受雙非孕婦在201311日或以後的預約分娩, 雙非孕婦來香港產子的數目從此大幅下降。「反赤化.反殖民」對政府回應市民的善意視而不見,可見又是一個為反而反的組織,和其他反對派一樣,無法取悅和滿足。
「反赤化.反殖民」的主要組織者是網名「金金大師」的梁金成。梁今年三十七因在北區生活不滿水貨客阻街,在2012年九月底和其他網民成立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之後展開了一連串「光復上水」行動。由於梁敢於站到台前接受訪問,不介意樣貌和名字曝光,在社運界人氣日漸上升。今年元旦,梁和「反赤化.反殖民」亦發起獨立遊行,抗議地人和港人爭奪資源。

是次「廣東道驅蝗行動」的另一個領導網名「天河明人」,又名「麻友老公」,是本土派紅人。本土派「國師」陳雲曾在《面書》上如此歌頌他的事跡:「 元旦大遊行,天河明人率領精兵追擊蔡耀昌,將他從遊行隊伍趕走,這是香港破天荒的大行動。英美政府對民主黨的態度,從此改觀,英美如果不改變代理人或教訓代理人,半年之後的七一大遊行,民主黨將會全軍覆沒,出席者全部被香港人趕走。為此,我加封城邦義勇侯天河明人為城邦忠烈公」。天河明人從此亦自稱「城邦忠烈公」。
從這些初步的線索,「反赤化.反殖民」背後的脈絡部分已經浮現在我們面前 。梁金成代表著因生活受 影響而仇視地人的一撥人天河明人師承陳雲,則代表著意識形態為先的另一撥人。現在兩股力量合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也難分彼此。更得注意的,是這兩人都是社運老手,在圈子裏面有名有姓。這再次驗證了社會網絡關係中「強聯繫」的重要性。
《面書》上的泛泛之交(即「弱聯繫」)一般不會願意「分享」或「贊」示威抗議活動,即使「贊」了,也不一定會出席。願意出席支持的,往往和活動推動者有比較強的關係和互信,即「強聯繫」。反對派在《面書》上發起的抗爭運動,之所以往往能達到一定規模,正正是因為他們的群眾已經在過去的多次動員過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同志情誼。其中很多人分擔了組織的工作,得到了鍛鍊的機會。 如果我們只關注關係的量,不考慮聯繫的強弱,容易誤判網絡組織的力量。

對於一個社會運動能否搞起來,除了社會網絡以外,其他物質和非物質的支持也非常重要。從有限的公開資料,我們弄不明白「反赤化.反殖民」和其他組織的聯繫,從電視片段看來,這次行動花費也很有限。但根據過往經驗,我們不能排除「反赤化.反殖民」這次得到的傳媒關注,會吸引到金主以後投資。
反華不反共,正是陳雲「城邦論」的創新。與過往反對派的主流論述不同,他不認同港人與地人血濃於水,反而把他們視為侵略者,並把共黨視為唯一能控制住地人侵略香港的權威力量。在這個全新的論述之下,過往很多視為理所當然的道理都被顛覆。在「反赤化.反殖民」的《面書》專頁上,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批評:「 d大陸人同你講普通話正常香港人就即刻轉用普通話(很可笑)點解人地入黎我地要潛意識就人既?? 仲要係大陸人??!! 你有想像過香港人都可以去大陸時可以講廣東話等對方轉用廣東話先??」毫無疑問,留言者的前提就是「兩制」平起平坐,並無視「一國」的存在。

香港今天的政治爭議,關鍵越來越往文化與身份認同傾斜,但我們愛國愛港陣營至今在這個領域仍然是「小學雞」 。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鬥士品質》 梁建鋒--九十後 技不如人 諉過御醫沒隨行,輸了品,不是比賽!教練更說香港不是北韓──這樣的運動員及教練,納稅人要資助嗎?

九十後 技不如人 諉過御醫沒隨行,輸了品,不是比賽!
教練更說香港不是北韓──這樣的運動員及教練,納稅人要資助嗎?
且看文末二胡大師黃安源如何保護手指──寧願擔屎!
────────────────────
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鬥士品質    梁建鋒「傳媒人心聲」
      唯一代表香港出戰俄羅斯索契冬奧的短道速滑選手呂品韜賽敗後大發勞騷,控訴港協暨奧委會高層霸佔代表團名額,令軍醫無法同行治療舊患而影響表現,港協高層也對他漠不關心,在他出現傷痛之時身邊連鎮痛帶也沒有,要向中國隊借云云。
  港奧委會回應是因為香港只得一名運動員及參賽資格,主辦方只容許一名隨團人員,而呂及其教練出發前也沒有提出要求隊醫。對於所謂漠不關心,團長表示已經盡力支援替呂找醫院治療,反暗諷可能有運動員因賽果不理想而找借口。
  看到這樣你來我往的針鋒相對,筆者作為香港人也感到羞愧。不禁要問,1993年出生的九十後,究竟是如何成長的呢?專業的運動員其實應該也是一名鬥士,必須具備鬥士的精神。有誰比運動員自己更明白身體的傷患需要?教練及自己完全不懂按摩嗎?輸賽事大概是意料中的,問題是輸了,就用出現狀況為由,先去怪罪港奧委會及他人,此舉表現的又是哪一種精神?
  昨日在網上看到大學時期二胡老師的訪問,剛巧與呂品韜形成鮮明的對比。筆者在大學跟隨黃安源老師學習二胡三年,先必須坦白承認有辱師門,二胡沒有學好,但老師的為人作派,讓學生受益不淺。
  黃老師畢業於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於七十年代決定移民香港,在當年雖然是專業演奏家,但老師卻從沒有屬於自己的胡琴。移民前,老師賣了太太的進口舊單車,換回了人生第一把屬於自己的二胡,並帶著它來到香港。不久,他就憑著這把琴考進了香港中港團,後來更成為團長和蜚聲國際的演奏家。
  訪問中黃老師還說,年青學琴時還要邊做農活,為保護好手指,他選擇了別人厭惡的挑糞工作,因為可以多用肩膀,少用手指。與比賽失利後便投訴沒有受到好照顧的呂品韜,只能說呂是少爺兵,不是鬥士。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对索契冬奥喝倒彩尽显西方狭隘》环球时报 社論----個半小時版的開幕全程 不宜錯過;美國媒體貶抑性的管窺炒作 於2小時半的全程微不足道

2個半小時版的開幕全程  不宜錯過
美國媒體貶抑性的管窺炒作  2小時半的全程微不足道
看出場中亞運動員的衣服,及俄對讀色的運用,讓人感知世界不只歐美一種美感經驗
下文精彩!!請花時間一看!
────────────
《对索契冬奥喝倒彩尽显西方狭隘》环球时报   社論
2014-02-08 09:05:02 

索契冬奥会当地时间昨天2014分拉开帷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成为最受瞩目的元首嘉宾。另有60多位国家、政府及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人数是上届温哥华冬奥会的三倍,创冬奥会历史纪录。然而美英法德等西方主要国家的领导人缺席开幕式,从不缺席的西方媒体少有祝福和鼓励,更多的是一起喝倒彩,挑俄罗斯的毛病。它们几乎众口一词地说:这是普京个人的冬奥会。
有人宣称,批判和挑战是西方媒体的本色,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的遭遇一点也不奇特。但只要看看两年前伦敦奥运会前后西方主流媒体“喜大普奔”的模样,就会发现上述辩解是多么虚伪。
冷战结束后,遭到猛烈攻击的奥运会只有北京主办的夏奥和这次索契冬奥,这当中根本就争论不出谁对谁错,唯一能让我们看清的,是西方舆论一旦走向偏执,其程度会多么惊人。
西方仍明显处于人类现代文明发展的上游,在全球具有精神上的号召力。但索契冬奥会再次显示,西方高度自私、狭隘,缺少包容精神。这样的价值倾向在人类的精神前沿游荡,很可能对世界未来具有某种潜在威胁。
俄罗斯已比苏联小多了,国力不可同日而语。普京“再强硬”,今天的俄罗斯也不可能重回斯大林或勃列日涅夫时代。从西方舆论对普京治下俄罗斯的口诛笔伐中,我们几乎看不到“普世价值”鼓吹者们态度上的转变。他们打压普京政权的那股劲头,一如几十年前他们前辈对克里姆林宫的那副姿态。
俄罗斯已不再是超级大国,它有自己的危机感。在世界格局悄然变化的过渡时代,这些西方中心主义者或许根本没意识到,他们这样做会如何影响俄罗斯民族重塑世界观的过程,他们在把旧时代对立的种子重新埋到被全球化深耕过的土地上。
西方似在用冷落、刁难索契冬奥会对普京和俄罗斯“算总账”,普京在叙利亚、斯诺登问题上都没遂华盛顿的愿,现在应让他付出代价。此外已经在叶利钦时期成了一盘散沙的俄罗斯通过普京重新凝聚起来,这尤其让一些人不愿接受。西方舆论对索契冬奥会近乎“诅咒”的情绪宣泄,让人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信号。
如果说过去苏联进攻性的政治方略让西方的确感到了不安的话,那么今天的俄罗斯基本处于防守局面,无力也无意挑战西方战略安全。西方对俄罗斯“追剿”般的打压属于逼人太甚。西方热衷“新冷战”的斗士们有可能在毁掉人类进步的一个历史性机遇。
西方不是世界,这些日子前往索契的各国领导人,代表了比西方少数国家多得多的人口。祝愿索契冬奥会成功,这样的善良愿望首先来自人类的天性。没有西方少数国家的参与附和,这样的愿望照样在索契上空回响。
问题在于西方话语霸权仍然厉害,使它们经常可以假全人类的名义对俄中这样的全球性战略力量指手画脚,屏蔽世界上的大量真话和实话。这是人类社会当下的一项真实挑战。各国公众有能力捅破这“铁幕”一般的假象吗?这大概很难说。然而不管他国公众如何,中国社会应当有能力不被西方忽悠,展现我们这个大国的智慧和定力。

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陳淑安女士《香港人,你還可以「香港人」這稱號為之自豪?》--反思香港 從新出發

 反思香港 從新出發
請看看此文:
轉寄來自移居美國的陳耀華教授夫人陳淑安女士 (香港教育學院名譽博士)
文章讀後如有同感,請再轉寄。但願香港人能真的為香港好,而做應做的事,不要瞎從。曾嘗試投稿《明報》,怎料《明報》以搞擠為理由拒絕出稿。
---------------------------
 《香港人,你還可以「香港人」這稱號為之自豪?》
陳淑安女士

曾幾何時,早在六七十年代,「香港人」這個稱號代表著「拼勁」、「敢於創新」、「包容體諒」、「理性講道理」、「相敬如賓」、「求同異存」、「力爭上游」、「團結一致」、「為別人為自己而憑一雙手去努力奮鬥」等等的精神。
也曾幾何時,我們即使面對再大的風浪,諸如一九六七年的大暴動、二千年間的經濟泡沫、金融風暴、以至是零三年的沙士,我們都 一一捱過。
二○一二年至今,香港人變得失控、似是患有思覺失調,把所有未經正式證實的事件和自我幻想出來的一切可能性變成真實發生過的事實;香港人視當權者,包括一眾為社會做事的高官為無物,視他們為我們每一個人的殺父仇人;我們在社交網站上互相臭罵,視社交網站為戰場來進行一連串反恐式人身攻擊;在現實生活中,有些香港人差不多每個星期日也到政府總部或街上遊行示威, 有人衝擊警方既定的防線和底線,挑釁警方,視法律為無物,視警察為小丑,是他們手中可把玩的低能兒童;香港人再沒有容忍別人的耐性,高官一個小小失誤就可以成為眾矢之的的血肉箭靶,非要人頭落地不可。還有更甚的,自從香港引入高官問責制度,香港人心裡只有問責問責再問責,把所有責任和自己的責任都推到一個人身上,犯了一個微不足道的錯誤就要高官下台謝罪,多次向公眾一而再、再而三地道歉。青年人有書不讀,有工不返,寧願走到街上示威,向政府各官員問責,整個社會是欠了他們,他們找不到工作 是社會的錯,香港的錯,不是他們沒有好好自我反省的錯。在很多香港人心裡,只有把責任推卸給別人,向別人問責,攻擊別人,錯的永遠是 別人,用文字和言語向別人唾罵。
香港人,你們已不再是從前的香港人:抱樂觀態度去面對逆境,能逆境自強、求同異存和包容體諒,你們再沒有默默耕耘的勇氣,什麼不怕困難、迎難而上、對未來有信心、團結不分化、和諧共處等九七年前的香港核心價值,已經一下子變成你們今日所講的「大話」:你們不相信別人,就說別人講大話,一句「你呃人」成為你們的口號、口頭禪,動輒叫高官下台,動輒更罵人父母!
香港人,你還有沒有家教?你還有沒有資格稱自己為人?
香港人,和一眾所有泛民議員,所謂的學者,你配不起自稱為「香港人」這個美譽,因為你已成為全世界被恥笑的對象:社會不斷製造反對聲音,不斷每日在大街小巷上搞破壞,把社會撕裂,破壞社會安寧,破壞法治精神,以「自由」「民主」凌駕於法律和和平理性之上,不斷以抹黑、嬉笑怒罵的手法蹂躪一眾為香港做實事的高官在你們的心目中,高官是你們的蟻民,那你們又是什麼?你們和在社會上散播恐怖主義和破壞社會的拉登有什麼分別?
當台灣、韓國、日本甚至其他國家的經濟慢慢起飛,香港仍停滯不前:她已經給所有天天搞事的政客、政黨、反對政府者、 以自由凌駕一切的所有所謂「學者」和聲音拖垮,天天內耗不斷的社會只會令社會繼續撕裂,在國際舞台上滅亡!
泛民議員,你們是破壞香港的始作俑者,你們應該受到社會的唾罵和指責,你們所有犯的過錯比拉登更重,你們不應再留在香港!
學者∕學棍你們以知識蒙騙所有社會上的人,你們簡直是學界之恥!香港不需要你們的學者硬塞所謂的智慧給我們的下一 代!!我們不需要你們代言,代思想,我們有自我一套的思想!!You are the real shame of academics!!
香港人,你已把自己曾經一手建立起、可以引以自豪的安樂窩一手破壞!
香港人,夠了,停下來想一想好嗎?
香港是需要我們的理性和包容去面對一切困難,我們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一切逆境,我們不可以再內耗,我們要重新學習接納別人的意見和理性討論問題!我們不要以武力狙擊我們的特首和一眾高官,我們不是黑社會要員,我們不要武力政治,我們更不要政黨政客天天以自由民主雙普選來騎劫沉默大多數的聲音!香港人想要社會前進,不是這樣的。

我期望未來的香港人會變回理性,有智慧,而不是今天的反智,狂妄,活像個瘋人。